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10年2月)

2021-2-1 尋找一個有苦難的天堂   -劉墉

YouTube頻道可點選這兒

__________________

周四公司尾牙,尾牙完畢我和阿厚又繼續趕回到公司錄音,聊罪與罰的意義。

聚餐中同事大多都有聽公司新成立的podcast計畫,其實蠻開心,因為我也沒請同事特別得聽啦!

聚餐時有的問排程劇透,有的還說連客戶都在問,為什麼我們去做podcast?

或許從這裡開始說吧…前兩天的錄音是我第一次完全不在,因為我讓kay來錄音,讓心潔替代我,阿厚說,她們哭了好幾次,你不來是怕哭吼!

對,我會哭。

kay離我的生活太近了,我還沒辦法肯定能夠保持錄音的情緒。

印象中錄音中就有好幾次眼淚就在眼眶打轉,然後思緒停擺好些時間,印象很深…

跟我說書裡面被背叛又不得已得和女兒分離的阿飄就是自己的條子鴿,曾覺得自己只能做別人不要的工作被世界遺忘的大師兄,家境困苦從沒飽餐得打黑工的便利超商小弟舒胖。

要知道,這些活生生的人生就在你的眼前,而他們從錄音談吐出來的難受與困境,錄下來聽不過是1至2個鐘頭,但實質卻是他們過去的每一年、每一天的日子。

生命有不可承受之輕,生活也有難以承受之重,人生從來就沒有容易過。

我們不清楚生命和生活的樣貌究竟如何是正解,也或許對每個人來說在世上都各自有著不同的解釋與旅程需要完成。
但透過聆聽每一個不同的真實人生,他們的聲音與情緒需要被釋放出來,而我們也需要沉浸進去學習理解與想像,或許我們才能真正拼湊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答案。

正因為他們的故事、你的故事、我的故事,這些人、那些事,讓我和阿厚覺得意義非凡,也讓這個世界更顯得值得探索與追尋。

很久以前,曾在部落格寫過自己大概是個過度天真濫漫的商人,我始終在自己的人生中尋求一個平衡,一個盡力不用犧牲當代價,大家都能安好,進而努力進步、好好微笑生活的方式。

把自己對世界的詮釋,放在公司、放在待人接物、放在文字、到現在的podcast而已。

過去在書寫自己的人生,在努力達成自己的理想,在努力付出期盼能讓身邊的小世界盡量溫暖。

今後,能夠陪伴聆聽別人的部分人生,能夠記錄下自己有意義的幾場對談,這很有意思,也很幸運能做這件事。
我很幸福!

很感謝經過10多年的積累,如今還能讓工作與人生更添意義,更非常感謝所有客戶朋友、房東與房客,同事、身邊的人..這些年的支持。

我由衷祝福您們都平安、能夠很多幸福片刻。尤其是我的寶貝女兒。

送給各位一段我很喜歡的話
「我們豐富地過一生,不是因為有太大的享樂,而是由於有許多苦難。這些苦難在我們的掙扎下都過去了,且從記憶中升華,成為一種泰然。

——劉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