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10年3月)

悅夢3月

2021-3-15  多數的成功只是某種謊言,我們該學習心懷謙卑  -秋刀魚

桑德爾的這本書,大概是我這五年內看到的書裡,最喜歡的一本,他整理了不少我這些年來的反思與疑問,並給出方向。不少老客戶大概還依稀記得我10多年前一個人顧店守在新莊的日子,就算不是有錢子弟出身,是一己之力開啟這些年來的事業,但有幸出身在沒有喪失愛的功能的家庭,有包容的父母親,自己不算太笨,在對的時間出去闖,如果沒有這些幸運,怎會有今天的成績?

旁人總說我算聰穎,在思考看事考量得深遠、抉擇判斷也快,但其實我總覺得只是幸運,很幸運。

更因為知道見過多少社會事、看過多少人經過殘酷的現實洗禮,如果沒有覺得自己幸運的感受,只因為一時的成績就一昧的覺得誰不夠努力,那麼不就讓自己成為了個沒有同理心的人?

從以前,我就很不解那些散播成功學種子的企業顧問或老師,是如何認為自己能夠散播成功或定義成功?如何去認為自己做的是正確的事情?每個人的先天條件與個性都不同,適合追求設定一樣的目標嗎?

如果追求財富變成大眾唯一追求的標準,那麼究竟是好還壞?是不是有人就是沒那麼適合,是不是可能成為了壓榨某種少數的聲音,甚至刻意讓某些人進入遊戲當骨灰的可能?

又或是因為社會常態的都接受天花亂墜的推銷商品?所以也習慣接受這種謊言式的成功學?

悅夢網站又即將改版了,設計公司跟我說,新的網站首頁預計怎麼做,要更強調悅夢床墊的那些功能和特色,能帶給客戶些什麼。

我直接打了回票跟她們說,那些功能與特色從不能保證些什麼。提供誠實、值得信任的產品和服務,只是我看待公司經營的基礎責任與義務而已。

從過去到現在,我始終想說的,只是想提醒所有看到悅夢的人,記得珍視身邊的一切、身邊的人而已。

我始終覺得,無論是對你的伴侶、父母、孩子或或是生活,或許選張好床墊是一個很好開始的媒介,我只是想做好那個媒介,那個叮嚀與信念的開端而已。

所以我麻煩她們將2009.10月和2017.12月的首頁話語好好地留著,那才是悅夢最重要的核心理念。

我很幸運,擁有穩定的公司,也擁有一群好同仁和支持的客戶們,能夠支持我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裡堅持理想與願景。

用經營公司作為媒介,希望可以傳遞我自己認為真正重要的價值觀,也尋求自己心裡能夠認可的生活平衡。

只是說真的,床墊能做的很有限。

產品業配置入往往是訴說功能與特色,這也很難達到價值觀的影響和擴散,所以我也從不主動做業配這檔事。

不過,認識我的一些老朋友,應該都知道了我在去年10月開啟了職涯的新篇章『Podcast』。

至今經營半年,頻道內容也走到了一定數量的累積,竟也有接到了廠商希望業配,但我也直接推辭。

現在每集都有一定的收聽量,還開始累積不少聽眾的回饋與鼓勵,真的很開心。

選擇自己將這兩年存的錢幾乎花在頻道的經營上,雖然蠻苦的,卻很快樂,覺得找到了更美好的平衡與價值的呈現可能。

這次要把這網誌寫在這兒,因為我最該感謝的就是所有支持悅夢的好客戶、好朋友們,因為有您們這10多年的支持,才能讓我走在這聆聽記錄故事、繼續影響 鼓勵 更多其他人的路上!

過去現在到未來,我還在悅夢,也在茶魚飯厚努力,不用快,就希望每個人都能慢慢的讓自己和身邊變的美好


點 選 聆 聽 平 台

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SoundOnSound CloudSpotifyYoutubeKKBOXFirstory

每周二、五晚上更新

單集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