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1年8月)

2012-08-24 找到你工作的價值 — 秋刀魚 筆

悅夢遠方的明信片
今天收到新竹同事的信,短短幾句,其實心裡非常高興。

還記得當時家裡人說,是不是拓展的人事部份,應該是要找自己人才是比較好的選擇。我說:「內舉當然不避親,但前提應是正確的人放優先,而非親朋好友放優先」。

心底想的是,如果我們能讓一個完全不瞭解這產業的人去真心理解這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應為了一份價值和理念一起奮鬥,那更何況客戶朋友們會感受不到嗎?

我常為了所有客戶朋友的支持和鼓勵開心,後來連相關配合廠商都支持互挺覺得感動,我希望能將這份價值傳遞給我們的同事夥伴。

我總相信在業者、廠商、客戶、工作夥伴間是可以取得一份很好的平衡的,只是現今大環境下,我們常猜忌、懷疑、埋怨、難過在佔據人生重要片刻的工作環境裡,因此..每樣都沒能很好,總流於口號。

我是一步一腳印過來的人,工作在職場的時間也蠻久,從年少輕狂到認份盡力,從17歲到現在,從基礎的工讀打工到普遍的專案正職,從小公司待到大集團。

看清了職場現實,更從自己用心從事的這份產業找到工作中最核心的價值,不僅只於月薪、年薪的考量,所以我立下想法,期盼我們的夥伴都能理解到這份價值,也期盼有能力讓同事理解這份開心。

短短四個月不到,很開心收到工作夥伴的這封信,也很慶幸開始到現在都沒讓她太失望,畢竟我不是個真正專業的經理人、也沒有太多帶人的經驗,我只將更早之前待過的和信集團主管跟我說得四個字帶在身上,放在心底。

他說:「挺瑜,你記得,帶人帶心。」

其實,不僅僅只在工作,放在生活周遭仍是。就算是不對的人,我們只需記得遠離。其他時候,每個人都會終會看見你的為人是否用心,時間是最純粹公正的證人。

今天,我認真的理解到能讓和你工作的同事夥伴認同,不只為他而開心,也是身為主事者最值得快樂的價值所在。

我始終提醒自己,我們不需要成為業界第一,但我們可以努力成為因公司而驕傲、因客戶而感受價值的那群快樂工作夥伴。

2012-08-15 彼方的明信片 — 晏廷 筆

悅夢遠方的明信片


最近感到最開心驚喜的就是收到一張來自一個遙遠彼方國度的明信片!

Dear 晏廷

我們各自在人生中的風景無法用眼睛或言語分享,除非雙腳也站在同一位置。

至今仍無法相信自己竟然爬到了,一切都太超現實。

希望妳也能很快擁有,甚至追上心中那最不可思議的夢想!

寄上一些些我的幸福給妳,祝妳每天都離夢想更進一步!

寄明信片的熊小姐是位優秀、勇敢、比我更充滿熱情的女孩,平常不常聯繫,但熊小姐總像認識十多年的朋友般讓人感受溫暖。

我們的相識很有趣,記得當時剛結束場面談,她對我感到好奇而主動有禮的攀談,我們在摩斯漢堡彼此相識。

於是兩個愛講話又熱愛分享的女生就這樣聊了起來,留下彼此聯絡資訊。

她是輔大法文系,可能也因為受了”一個人旅行”的電影感動,因為嚮往,也因此一個人踏上了法國旅行。

沒想到..她竟爬上了阿爾卑斯山。我真心為她踏上實現夢想的旅程而開心,為她實現夢想之餘仍記得我而感動。

雖然無法雙腳站在同一個位置,但薄薄的明信片,承滿著滿滿誠摯邁上夢想之路的驚奇與喜悅心意,彷彿也感受到那份不可思議的心境。

人生旅途來來往往總會經歷許多不同,有些匆匆擦身而過、有些背道而馳,我們總在人生旅途中各自閱歷不同的景緻。

為了夢想,起身就行。她的勇敢,令人震驚!

或許我們常不清楚夢想是什麼,那就問問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在哪裡?」

不清楚方向時不妨停下腳步,抬頭看看天空,靜下心…

我們正為自己夢想而努力,相信所有朋友們也一定可以!

2012-08-08 三年前的父親節 — 秋刀魚 筆

悅夢父親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轉眼間,我升格成為了父親的角色,而父親也升格成為爺爺的角色了。

今日往前一翻之前的記事,2009年8月是我父親動心臟大刀的那一年,我寫下這樣的感觸

歷時11小等待的過程,及看見父親躺在加護病房插管的樣子,老媽不知道掉了幾次眼淚。

明明心情很複雜,身為長子的自己仍需告訴無所畏懼,如果連自己都沒有信心,沒有勇氣,那家裡的人甚至躺在床上的父親,又該怎麼面對這難堪的現實窘境。

這個父親節,真是要感謝老爸的勇敢、老媽對老爸的支持與愛、林口長庚心臟外科朱肇基醫師的精湛外科手藝,得以順利。

期盼今後的每一年,父親、母親、弟弟,全家每年都能團圓快樂。

人生的後期總是過得比前期要快上好幾倍。

前段的時候總是在接收與獲得,不懂珍惜,往往等到後段才開始學習怎麼面對失去,但卻已是被進逼著不得不學習,也因此,面對失去的沈痛壓力,總有人花了一輩子,但仍無法面對。

2010年我寫了..

今年秋刀魚很幸運,也很珍惜父親在身邊的日子。畢竟自己都要邁向29、30了,就會覺得時間愈應該好好珍惜阿!

父親如果已不在身邊,也請不要太難過,去相信他在天上是快樂的,千萬不要太將不捨難過的情緒放在心裡,這樣在天上的親人才能放心超脫。

一位住桃園非常要好的好朋友小慧,父親已經在天上,小慧很愛她父親,但雖父親已不在,卻很努力的生活、很堅強、很樂觀,我們都應該努力的像她一樣,大家一起加油。 小慧,你也加油!

2011年我寫了..

今年願望依然簡單依舊,希望「接下來的100個父親節、母親節,希望他們仍能活生生的一直在身邊讓我們孝順、陪伴」。

往事歷歷在目,轉眼已過了近二分之一的人生,當幼稚與荒唐的日子都已步過,就會理解知足、平淡是最真切簡單的幸福。悅夢很幸運,我也很幸運,大家都很幸運,再苦都仍有朋友、有家人的陪伴,腳踏實地的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奮鬥。

三年後的我,很開心沒什麼大的變化,仍然是一份簡單的傻氣,總相信和執著在一件正確的經營信念上,就是增一份長遠的智慧。

今年的悅夢很精彩,因為有每位信賴的客戶朋友相伴。

明年、後年的悅夢我們也會繼續努力,還有更多很棒的計畫要做,我們會更執著精彩的堅持下去,謝謝你們,願這份幸運分給所有我們的客戶朋友、或是素未相識的每位善良朋友們。

同時祝全天下 刀子口、豆腐心 的辛苦偉大父親們,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