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10年8月)

悅夢床墊11008

2021-8-31  要錢?要命?還是責任?  -秋刀魚

恢復到二級了,很久沒有記錄公司的事情,把時間都花在記錄疫情下的聲音了…

但公司還是有些值得記錄的小事。

疫情緩解,街邊開始解封,人潮也多起來了,疫情之下,已經很難分野怎樣好,怎樣不好?

沒有生機,就沒有基層的生計。生機湧現,也可能伴隨著危機。

最近幾個問與答:


其一,
同事:客戶說我們沒有簡訊實聯制,不安全?

我:你有跟客戶說我們是單一時段,單組客戶,雲端實名紀錄,隨時可查閱嗎?實聯是因應無法確實控管的人流,而且一堆店家也甚至提供紙本紀錄不用掃簡訊嗎?

同事:有,但客戶反映要掃簡訊才叫安全…

我:沒關係,那我們就放生囉~

其二,
同事:解封了,那我們要放寬單一時段、一組用戶的限制了嗎?

我:我們現在大概是業界最嚴,但單一時段一組,然後每組都清消,肯定相對最安全,對客戶對你們都是,放寬後你們會怕嗎?

同事:一點點,不過公司會不會有損失?

我:看起來是有損失,但你們的安心、客戶的安全,一旦失去損失更大。維持原樣吧!錢可以再賺,能保障上班安心和客戶安全,我們可以維持最低限度的營收,擔負對所有環節最好的安全責任。

其三,
同事:客戶說我們試躺限制很多,購買還要回簽保固內容。而且也不能保證買床墊後不會腰酸背痛,一點都不專業。

我:你覺得專業人的模樣是會愈謙虛,愈堅持原則和秉持資訊完整說話。還是會天方夜譚畫虎爛、話術你?

同事:當然是愈謙虛,不會亂說話亂承諾阿!

我:那就好啦~

同事:那我就這樣回覆客戶嗎?客戶會理解嗎?

我:是教你正確知識的辨別,讓你理解。而你覺得客戶的認同重要?還是我們的原則與堅持重要?

同事:都很重要。

我:那你覺得這麼多客戶,有可能做到每個都會認同嗎?

同事:不可能。

我:所以客戶如果說出這樣的感受,我們無需太多解釋,讓他去找更合適的業者。我們只需要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對方認為正不正確不是我們能控制,也無須多做解釋。


這十多年來,我自認沒有偏離過開業的初衷一分一毫,也自認在利益和原則之間,我永遠先選擇堅持自己相信的價值觀。

那怕目前賠錢燒破百萬只為了記錄每一個人的故事與聲音,只因為相信這是正確該做的事情,我就義無反顧地做。

如果我從2009年到2021年有憑有據走過的這些年,仍然不足以相信和理解,也是不要緊。

想分享給各位,人生吶,我真心覺得…不用太耗費時間在沒有信任的人事物上。

而應該耗費在願意相信、同理和諒解你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