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1年12月)

2012-12-27 每個人生都是故事 —秋刀魚 筆

悅夢床墊的感受
年關將近,但還是有許多值得紀錄的感受,想好好把這個月的感受記錄下來,卻忙碌的沒能好好的靜下心紀錄。

這個月,從開始就陪伴我們到現在的喵小右,知道2012我冒了個女兒當爸爸,也在她家附近設立了體驗據點,特地到林口門市送了份給我家小妮子的禮物…很開心,很感動。

尤其2012年是很大的轉捩點,很難解釋今年產業不景氣的情形有多嚴重,就連認識的業界非常資深床業工廠,都坦承今年是20多年來最糟的一年。

而這一路上,悅夢見證著許多客戶成家喜悅的一刻,同時,每一位客戶朋友也陪伴我們見證了悅夢在2012今年的躍進與成長。

最近我又見到了許多人來買床墊,不僅僅是因為成家,甚至很多是因為父母含辛茹苦人生幾十載,而現在有了能力,所以也趕緊為他們換張好床,看在眼裡,很是感動。

不過這個月最難受的就是,去年這時候,我送了張床給南部阿姨,期盼給她安心、舒適的養病。而今年這個時候,阿姨已經沒有什麼意識,醫生宣佈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阿姨沒有子嗣、沒有婚姻,那時她擔心若不在了,留給阿公的一些錢,怕阿公不方便,沒能好好留住,因為最信賴我和媽媽,所以把受益人改成我和媽媽,請我們用這份錢照顧好阿公…只是,其實無論如何,照顧阿公本就是我們的責任。

有時很難過的是,我們總無法為關心的人盡到多少心力,因為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的人生,也都有了自己的故事。對阿姨,我實在很遺憾,唯一不遺憾的是,在她清醒的時候,我們始終保持很好的關心,我也盡了一份心意讓她感動、讓她開心!

她一直對我這個姪子很驕傲,可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更感到一份無力與難受。

其實我的人生已經很圓滿,家人感情都好,公司穩定、同事好友彼此都很開心也相互關心,我已經感到很富足。只是當人生過了30歲..我們就一直在面對學習這些人生的課題。

很難,真的很難… 對我來說,這始終比經營一間公司還要難上許多…

今年的最後,我還是想試著告訴每個有緣看到日誌的朋友們,珍惜當下,珍惜我們關心的人,我相信會遠比任何事物都要更實在與重要,分享給大家。

2012-12-9 為人生留下一些浪漫 —秋刀魚 筆

悅夢床墊的浪漫

前些天看到486老大寫了篇”我們是都市中的一個中途島“,心底也很有感觸。其實何止是工作的中途島,對於人生,我們總是需要這樣的地方。

最近耗費了蠻多的資金挹注在悅夢規劃上,加上明年預計新成行的計畫,同事還擔憂的問:「秋刀魚,你這樣到底能不能賺錢阿?」照慣例的請她們不用擔心,資金有來有去、設好停損點就是。

有時經過社會現實的洗禮,我們總會忘記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純粹與勇氣,很慶幸我還保有那份初衷。

在我心底,生活交易的貨幣始終不是人生的唯一價值,就像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說的「活著,就是勝利。」悅夢能成為多少人的驛站,幫助到多少人,平衡多少人生,才是我關注的事情。

綜觀床墊產業或服務業,在不景氣的現在悅夢反其行擴大了營運規模,增加了資金風險已讓人驚訝,更讓人不解的是卻屢次縮短了營運時間。這在很多經營者的角度都是完全沒有道理的事情。

我不是正規體系出來的專業經理人,學歷不傲人、沒有資金優勢或人脈背景,單純是胼手胝足出來的草根管理者。一般精於計算的經營者角度的道理不是不懂,只是總懷疑精算的價值在哪裡?

悅夢任何決策,第一考量客戶朋友的需要,第二考量同事的角度,第三才去想怎樣在符合前兩個考量之下還能存在營運獲利的可能。

工作是三分之一的人生,甚至是人生當中的驛站避風港,怎樣做悅夢才能圓滿最多人生的平衡,始終是我這三年來無時無刻在思考的問題。

太太說,當公司愈來愈忙,壓力也愈來愈重,這樣還有比以前輕鬆或開心嗎?我說 沒比較輕鬆,壓力沒比較輕,但絕對開心。

人生中,最難受的不是生活有多清苦、有沒有人支持你,而是找不到自我的價值、沒有目標的徬徨。

現在的悅夢踏實的為一份漸清晰的目標在行進,過程中還有夥伴為同份價值而一起努力,還能有機會幫助他方,沒任何時刻比現在還值得。

我們總可以努力在人生和工作中留下一點天真、一點想像、一些浪漫,或許比精於計算的考量更享有一份純粹的快樂。

2012-12-1 Future story —秋刀魚 筆

悅夢床墊謝謝莊小姐的手工餅乾 ^^
手工餅乾資訊:咖芳工作室-台北市迪化街2段296巷9號 02-2598-9728
今年5月訂購床墊的客戶朋友提前付清了全額,因為要事所以直到今日才交貨。

這位客戶朋友讓我印象深刻,除了定單掛在系統上懸而未決外,期間莊小姐人很好,不間斷的寫信說讓我們代為保管這麼長時間很抱歉,除了感謝也鼓勵我們!

剛一小時前床墊才送貨完成,20分鐘後她就即刻開車前來送我們一盒很棒很貼心的手工餅乾。

她說會買這餅乾是因為做這手工餅乾的媽媽很用心,因為天然手工餅乾成品總是沒有含添加物的鮮艷漂亮,所以為了解決這問題,例如草莓餅乾他們就很用心將草莓化粉後,再仔細撒在餅乾上,雖然手續繁瑣費工、成本高昂,但卻是一份真正用心的心意,和我們悅夢床墊一樣讓她很感動,所以特地送來給我們。

其實殊不知我們很慚愧,真正感動的是我們,這份感受讓我們心底有著滿滿的快樂與溫暖。早上和公司夥伴聊聊,總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現實的殘酷總會打擊我們的善念與信心。

我說:

「世界很大、人生很長,不需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對的人事物身上,這個世界有很多美好,但是不能否認又殘酷的是,可能爛事情更多。

所以不對的人事物我們要放過,回應來去最後也只是傷到自己,受傷的永遠是在意的一方,而非不在意的他方。浪費情緒在不對的事物、讓心情負面,對人生沒有幫助,還趁了他人的意。

他們不想讓我們快樂,但我們可以給自己快樂。他們對你漠不關心,但我們一樣可以去對別人付出關心。人生的價值本不在擁有多少財富,李宗瑞很有財富吶~但人生多少意義?

讓自己過得不致缺乏後,如果還能幫人,別人需要你,那才是價值和快樂。很多財富只讓你生活品質好、但可能變得貪心,快樂更難求。但真正為值得關心的人付出,感受人家需要你的價值,才真的是快樂的根源。而且簡單容易」

這盒餅讓我想到那天收到莊小姐寄來的信 很開心!
悅夢床墊感謝很棒的客戶莊小姐送的手工餅乾

這盒手工天然餅乾不是華麗的喜餅,但比那些華麗喜餅更美味、更溫暖、也更有意義。

在悅夢總可以擁有很多的小確幸,而使快樂變得簡單、單純又容易。

用心,可以讓任何事物變得有溫度。也能在充斥不美好的世界增添動人的溫暖!

我很開心,悅夢創立到現在的初衷始終沒變,我們擁有愈來愈多很棒的好客戶朋友,又擁有最棒的工作夥伴。

我們在同樣的地方一同努力,一同寫下未來的故事,為了追求一份單純又純粹的快樂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