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4年10月)

2015-10-25 如果他都可以,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行? — 秋刀魚

2014年3月4號,我遇到一個視障的朋友,他叫做盧冠良。

他雙眼全盲,但是樂觀積極向上,他想要成立一個互相幫助的協會,可以感染更多人,幫助更多人。讓大家知道他的故事,告訴大家,我們的生命可以創造出更多可能和意義!如果他可以,那麼大家一定也都可以。

然後那個月,他為了這個夢想已經將所有積蓄耗竭殆盡,連飯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吃,他不知道怎麼辦,但是他不想放棄。然後他上網說了他的故事,只是石沉大海~很多網友熱心下指導棋都說應該怎麼做才對~

恩~~然後除了打個字打個招呼,還是沒人試圖伸出手,我想著,就雙眼全盲了,還要用鍵盤教導些什麼呢?有心怎麼不直接拿起電話撥呢?

然後我直接撥了電話,約了時間與他長談,然後我覺得既然公司都定期捐款,何不直接幫助冠良成立一個協會呢?直接給魚,不如直接幫買套釣具,給足配備,幫忙成立處所,去感染和影響更多人吧!

其實認真了解後才知道要成立協會真的不輕鬆,不容易,尤其政府對於弱勢互助和弱勢成立協會並沒有所謂的專業輔導,但我們還是努力促成了這件事。畢竟悅夢床墊在這些年,能夠不受景氣影響,能有今天的成績,那是因為所有善良的客戶朋友支持與鼓勵,而如果連一個雙眼全盲,雙耳失聰的年輕朋友,都願意燃燒自己的生命,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做些什麼呢

分享給大家~ 冠良真的很棒,路上遇到他,請不吝打個招呼,給他一點幫助與鼓勵.我替冠良謝謝大家! ^^


2015-10-15 為感謝社工照護體系對台灣的付出,悅夢本周包場請看電影 — 秋刀魚

悅夢床墊包場感謝社工和照護對台灣的付出
放映時間:10/17 (六) 1500-
放映地點:in89豪華數位戲院

為了感謝社工和照護體系對台灣的付出,悅夢床墊本周於西門町豪華數位影城包場請 社工師公會安寧照顧基金會 看電影,不過請各位客戶朋友不用擔心,各門市皆照常營運接待,只有我本人會出沒在現場親自感謝這些嘉賓團體的付出及觀賞。

如果剛好有客戶朋友那天下午三點左右會在西門町in89附近逛街,歡迎來找我聊天喔~因為這次包場我沒留悅夢的任何名額,全數給這些用心付出的團體好好休息看場電影,那天我只在現場幫忙接待而已~不會進去看電影!

為何這麼做,或許是因為我認為生死是每個人的課題,一部在地國產的片,而且是導演用生命拍的片,值得我們能做些什麼?

這次包場很突然,是因為我的想法也很突然,我和電影公司僅僅花了不到兩天敲定細節,並邀約在社會中較少被關注卻默默為台灣付出莫大努力的團體來看,感謝他們的付出!

我其實始終不關注悅夢要能成為多大的企業,我更關心悅夢能做些什麼,又能帶給人們重新思考些什麼。


2015-10-11 悅夢床墊贊助的電影「百日告別 」上映了 — 秋刀魚


秋刀魚眼裡的【百日告別】

這部片在2014年籌備開拍,還記得那時我在這記錄下了當時的感受,國片拍攝資源普遍不足,原子電影公司看了悅夢官網,認為或許可以邀請悅夢床墊成為贊助商,那時這電影連男主角和女主角都還在洽談中尚不確定…

我看了劇本,只花一天時間,我就答應並商請好友廠商日興木業和以悅夢床墊兩間公司的名義一起無償提供資源給此電影成為贊助協力廠商!
導演透過自己的經歷 想傳達死亡並非是最終的結果,重要的是生者如何透過死亡學會面對,走出悲傷,走出陰影,了解生命,了解愛。

好像悅夢始終不認為床墊的意義僅止於舒適與否,更彰顯和代表了一種生活態度,一份愛與關心。

華人文化對於死亡一向是呈現迴避的態度,由孔子「未知生,焉知死?」就可以略知一二,不過我個人是很不認同的。

村上春樹在挪威的森林裡說:死不是生的對極形式、而是以生的一部分存在著。

是的,我就是因為這句話因此成了春上的書迷。在我閱讀的不多不少的書籍裡,關於生死觀的書籍比例從來沒少過,最後我終於知道,在人生的歷程裡,

應該是「未知死、焉知生!」。

只有真正認識及面對死亡學習,我們才知道何謂真正活著。

死亡不僅是亡者對生世的告別,更是時刻提醒著我們生活著的人,死亡一直就在我們身邊,我們需要一次次的面對,一次次的告別,一次次的堅強,最後透過我們的逝去,再提醒生者生命的意義。

對於亡者,最終的死亡是一樣的結果,而對於生者而言,死亡更像是個儀式,而我們面對的悲傷姿態各自不同~~又各自相同!


去看【百日告別】的理由~~

蔡康永:我們必須練習告別,因為我們要練習重新開始。
.
五月天阿信:在這個很多物質垂手可得的時代,有什麼是我們真正珍惜的?
.
楊丞琳:【百日告別】是我們人生的縮影,真實,充滿溫度。
.
九把刀:快樂亟欲分享,悲傷必須私藏,能夠將這句話倒過來做的人,很無私。
.
唐立淇:情感描述到位深刻、節奏精準,具國際水準,非看不可的療傷系電影。
.
鳳小岳:【百日告別】有一個簡單的力量,讓每一個人重新思考愛與珍惜。
.
張鈞甯:人生不斷在失去,我們永遠學不會放下,只能試著看透它、接受它,與之共存。
.
劉若英:即使忘不了昨日的美麗,也要勇敢一路走下去。去看【百日告別】吧,我們會懂得。
.
魏德聖:看完【百日告別】後,從中獲得釋懷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