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4年9月)

2015-9-27 坦然看待過去、真誠面對現在、挑戰迎接未來 — 秋刀魚

悅夢床墊加油

注意到最近網路上兩則討論度很高的新聞,第一則是 (德國福斯汽車造假),這新聞顛覆了一般人對於德國製造的信心,尤其更不用說是汽車工業一向是傳產製造裡的重量級工業代表,尤其是德國。

另一則是關於 (IKEA衣櫥衣櫃背板用紙板在台灣環境變形尋求保固卻沒合理回應的討論),IKEA來自於瑞典,福斯來自於德國。

我還記得,過去被問過幾次個同樣的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德國彈簧”是不是比較好。第二個問題是,IKEA床墊有試睡保證還保固25年也,你們悅夢床墊才10年。

對於這兩個問題,我總是始終不厭其煩、真誠的回應同樣的回答。

關於第一個問題,我總說,好是一個相對主觀的概念,德國彈簧是不是真那麼好,我無法肯定,我能確定的是”比較貴”,一個漂洋過海來到台灣有品牌的原料,沒有關稅和囤貨售後服務的成本嗎?

如果材料能夠解決問題,那麼大家都自己買德國彈簧回家配薄墊就能解決問題了!我們幫客戶代丟棄的床墊也很多AGRO彈簧床墊吶~其實台灣彈簧沒有比較差,只要選合適的,遠比選材料要來的重要。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也總說,床墊是衛生使用的床上用品,有人買內衣褲會想買別人穿過的嗎?所以內衣褲一般不可退換。而悅夢還有幾個代工經銷的大客戶,那麼IKEA又沒有接代工,那麼那些被試睡的床墊跑到哪邊去了,這一點我也很納悶。

然後問的人幾乎都沒有看過IKEA的保證條款與內容,我是IKEA的會員,如果能夠比照IKEA那樣的保證內容,我必須說一句公道話,我認為全台灣的床墊廠商都能保證35年,比IKEA多上10年都沒問題。

問題在台灣,如果是跨國集團的品牌,花了高單價,消費者總是算了認了,至少買到了品牌的虛榮感或認同感。但若是本地廠商就不是了,可能不照少數人的期盼,動輒上網路或媒體公審。

我常說,要找出答案就得攤開來比較,比較內容、歷史、認證、規模、口碑、透明度、長期的態度,當然前提還是要能找到願意攤開讓消費者無壓力檢視的。

更何況直到現在,就連所謂床墊的保證內容,多數還是都採用口頭或是一張小小簡易的非公開保證卡,多少廠商公開內容在自家的品牌平台上呢?

IKEA售後服務再不踏實,至少保證內容是公開的,寫了一條 產品保固不適用於正常性損耗,是消費者有沒有用功看而已,有人問過IKEA所謂的正常性損耗是什麼意思,又由誰定義嗎?

當然,我想很多的台灣廠商縱然無奈,但也競競業業的努力著,很多客戶朋友遇到我,總是希望我告訴答案是好或不好,而問題回到最初了。

當我們想知道好或不好的同時,有先定義自己所謂好與不好的界限嗎?否則對方的好又怎麼會等同於你的好呢?

不少人都說要找實在的廠商,而通常所謂的”實在”指的是價格實在,然後價格實在指的就是”便宜”。但對我來說實在的廠商通常代表了一定的價值與金額,這怎麼回答呢?

我也是資深鄉民,通常網路上的輪迴就是

價格便宜 -> 大推 -> 很多人買 -> 然後幾年後被踢爆 -> 鄉民罵爆 -> 又冒出一個價格便宜 -> 再次大推 -> 很多人買 -> 然後幾年後…

其實以上輪迴可以套用在多數台灣的市場上,常常華人廠商的特性是賺快錢、攻擊詆毀、低價搶市、以假亂真、似是而非,我看得都有些膩了。

所以悅夢始終寧願售前說真話、做實事,儘管不合少數人的意,但至少自己都能認同自己,才能在未來無論什麼狀況都能夠風雨生信心。

我總說,一間床墊工廠要做三千到三萬的床墊都做得到,只是怎麼決定自己要的產品屬性和價值定位而已。當然還有個簡單的方式,看看該品牌最低的價位賣多少錢,通常就知道在大眾床墊市場上的價值定位了

我們很幸運,能夠在景氣尚未復甦的這些年穩健經營與成長,這都要感謝所有悅夢的同仁夥伴,和所有悅夢的客戶朋友們支持與信賴,才能夠做到 坦然看待過去、真誠面對現在、挑戰迎接未來,能始終為了這樣的信念努力就是一種值得感恩的幸福!



2015-9-24 謝謝大家幫忙~悅夢要到屏東17 PLAY了 ^^ — 秋刀魚

愛台灣不要只是口號

謝謝悅夢的好客戶朋友趙伯伯一家人,幫悅夢找到屏東市合適的據點,在北部與屏東該店面房東通話先確認基本承租共識。

然後請淇淇到屏東市該店面現場連線看到據點後,我們就決定簽約了。

這樣原先天母直營的大多數設備也能因此往屏東移動不要浪費,讓我們非常開心呢~

這真的是奇蹟,除了速度非常快以外,也因為該據點的內部環境已經有初步整理了,所以預計該據點在簡單小整理一下很快就能夠展示了,缺點是目前原址還有租客,10月初才會交屋給我們。

這是悅夢第一次往南,要不是為了照顧自家人,否則畢竟往南一直不在悅夢的短期計畫內,因為我們一直找不到有效兼顧南部大型家具物流品質和運費的平衡點,也怕會因此造成客戶朋友們的困擾,如今店裡的租金也非常實惠,又是長約,這次省下來的一些費用,我們就可以拿來當作短期往南運費的貼補,讓台灣南部的鄉親客戶們可以比之前省一點運費下來。

台灣南部的鄉親們,悅夢來了,未來還請多指教~我們依然會努力地提供給所有客戶朋友們一份用心和物有所值的床墊選擇!



2015-9-17 悅夢想找屏東市據點 — 秋刀魚

愛台灣不要只是口號

另外,秋刀魚有個姪女叫做淇淇,部分客戶朋友或許在北區門市見過她,淇淇是屏東和澎湖的孩子,這些日子在北部的時候是由悅夢同仁和我一起帶著照顧的,也成了悅夢團隊的一員,而在今年9月回到屏東上課半工半讀了。

我個人不便說明為何我們這麼關心淇淇,悲情也一向不是悅夢的精神,但我始終很關心淇淇在屏東的生活情形,畢竟也是我們帶了一段時間的孩子,淇淇回去後我們才知道,原來屏東的就業環境似乎不是那麼正常。估狗了一下屏東就業新聞,不期盼多優異,看來就單單期盼正常的基本工資加勞健保都不容易看到。

因此我做了個決定,我打算在屏東市找個合適的點成立悅夢直營據點,讓淇淇回歸悅夢服務團隊,以便容易照應她的基本生活,雖不知道這賭注會不會太大,不過我想是在我能力範圍之內可以嘗試看看的。

若有悅夢的客戶朋友,有關於屏東市的店面可以介紹給悅夢看看,目前只需要屏東市,是因為悅夢的淇淇住屏東市,無論就學,照顧阿公和婆婆都才方便。

目前初步希望條件是:1,店租能夠落在兩萬左右,兩萬內最佳。2,坪數要在45坪以上,免做大整理。3,能夠簽立4年10個月的長期租約。

若因著哪位客戶朋友的介紹簽立契約,我們將致贈您全新的悅夢床墊一床!(若同時有兩位以上介紹同筆店面,以最先發送給悅夢的時間該位為準喔) 感謝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