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床墊重量知識:單雙人床墊有多重?各種床墊材質重量

床墊的重量依照床墊種類的不同、材質的不同,以及使用情況都可能有所不同:

床墊重量參考表雙人床重量單人床重量備註
彈簧床重量34 公斤 – 75 公斤20 公斤 – 45 公斤參考美國席夢思床墊
悅夢獨立筒重量約 75 公斤約 45 公斤悅夢米蘭為例
乳膠床墊重量20 公斤 – 58 公斤16 公斤 – 47 公斤參考 Plush Beds
記憶床墊重量25 公斤 – 32 公斤15 公斤 – 19 公斤參考美夢雲記憶床墊
泡棉床墊重量約 22 公斤約 13 公斤參考奈奈布丁床墊

床墊的重量會隨時間變重

床墊在日積月累的使用下,漸漸的床墊內會聚積微塵和濕氣,因此床墊的重量就會隨時間累積愈來愈重,如果內部舒適層有採用動物纖維,在長久使用下相對還會更重一些!

很多人會反映,在搬家的時候舊床墊好像變重了,其實就是這個原因。

床墊重量與材質

金屬彈簧床重量 > 乳膠床墊 > 記憶床墊 > 泡棉床墊

金屬彈簧床墊,包含聯結式彈簧床、以及獨立筒彈簧床,通常是重量最重的。這是因為它下層由金屬構成,而上層又還有泡棉、乳膠等「舒適層」材料的關係。

記憶棉床墊和乳膠床墊其次,它們的整體重量跟「密度」有很大的關係:密度越高,重量就越重,但因為這兩種床墊通常不會做到像彈簧床一樣厚,所以整張床通常會在一個人可以搬動的範圍。

泡棉床墊是相對最輕的,這是因為它的基礎密度較低的關係。

床墊重量與品質判斷

當床墊質量越高,重量也就越重。

在價位與床墊材質雷同的時候,如果要比較床墊的用料成本,從「重量」下手算是滿準的指標喔!

雖然不能 100% 一概而論,但床墊的重量是判斷成本的重要依據。大重量象徵床墊裡的材料是高密度、以及用料的量會比較多,自然傾向它隱含了更高的成本。

床墊重量在選購的重要性

床墊的重量資訊是購買時非常重要的問題,它關係到:

  • 新床搬進門的難易度
  • 床架的支撐
  • 日常床墊清潔、保養的翻動
  • 之後搬家或者換床回收的難易度

當床墊的重量越大,除了換新床的難度會比較高之外,還會影響到平常清潔、保養的難易度。

因為我本人有實測許多床墊的需要,自己也搬動過不少材質種類的床墊,重量太大真的會很難搬,而且床墊是平放地上的扁平大件物體,如果一個不小心還可能傷到腰背。

所以,如果是有頻繁搬家需求的使用者、又不一定每次搬家都會請師傅運送,那麼建議將搬運難易度列入床墊選購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