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積極求醫 告別失眠數羊的夜晚

新聞、圖片引用至news.pchome.com.tw

台北床墊,LOHAS床墊,台灣新創品牌床墊-新聞轉載圖片

◎ 怎麼樣才叫失眠?
失眠症的定義是指睡眠的質和(或)量令人不滿意的情況,且持續一段時間。這些情況可能是: ● 入睡困難:躺床超過半小時無法睡著。
● 難以持續睡眠:睡眠中常醒過來。
● 睡眠的時間短。
● 雖沒有入睡的困擾,半夜不會醒來,睡眠的時間也足夠,但早上醒來時卻覺得沒有睡飽,十分疲倦。

治療失眠症的幾個原則如下:
● 找出相關的因素:情境性失眠者若能解決境遇事件,失眠大多數可以改善

● 處置宜早,不要拖延;失眠超過一個月定義為慢性失眠症,治療會比較困難。

● 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改善生活品質:必要時,經醫療單位評估後由醫師處方使用適量的安眠藥及安排心理行為治療。

● 藥物治療:目前一般使用傳統的苯二氮平類藥物(BZD)或新型的非苯二氮平類安眠藥。

● 非藥物性的治療:諸如肌肉放鬆訓練、控制刺激治療、限制睡眠治療、教導睡眠衛生習慣、認知治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