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好睡眠推薦 十大祕笈不再失眠助好眠

【2010/04/17 經濟日報】

sleep

許多人都有睡眠問題,睡不著、睡不好、不易進入深層睡眠等,長期恐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並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台灣席夢思建議,可在日常生活中做些調整,以幫助睡眠。

好睡十大祕笈:

1、減壓小運動:睡前選擇一個安靜小角落,閉眼並放鬆全身,由鼻子緩慢吸氣並口腔緩緩吐氣的動作,維持10至20分鐘。

2、均衡飲食:晚餐以適量為宜,並避免會引起胃氣、胃灼熱或消化不良等徵狀之食物。

3、睡前才淋浴:睡前以38度C左右的熱水浴,令人產生放鬆的感覺;在沐浴後約30分鐘體溫開始下降時,最容易入睡。

4、避免在床上逗留太久:若上床超過20分鐘仍無法入睡,即應下床離開寢室走走,做些平靜的事,再返回寢室準備入眠。

5、避免飲用含咖啡因飲料:包括巧克力及蘇打水、茶、可樂等都有可能造成失眠。

6、宜到戶外多走動:白天多接觸陽光有助於夜間入睡及熟睡。午後或傍晚時間進行散步,也可助眠。

7、減少午睡:長者應避免午睡,以防晚間失眠。若真的有需要,建議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

8、保持腦筋靈活:早上時間適量多動腦,晚間即可因腦力的消耗而達到較佳的入眠效果。

9、適合的床墊:選擇一張不會因伴侶翻身造成的震動而造成失眠,又能均勻支撐全身,讓全身肌肉放鬆好好入眠的好床。

10、輔助睡眠藥物:需經由專業醫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