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12年10月)


前些時間,久違的颱風造成土石流肆虐,收到了友團的支援請求,除了支援協助外,在恢復生活上,還需要日常傢俱的支持。

顯而易見的,友團知道我們有床墊可以申請,就來文希望我們能夠幫忙。

村內其中一段大略敘事是:「案主 育有 多名子女,OO還在就學,OO車禍後長期復建,另幾位半工半讀,家庭經濟拮据,收入不穩,因風災住家毀損嚴重。」

在山裡的孩子或長輩,只能暫時都夜宿在潮濕寒冷的地板上,那每晚都是多麼地漫長又寒冷..

而這只是其中一位村民而已,在各個部落經濟弱勢的家裏,每個人都需要足夠重新生活的資源。

來信的需要數量不低,著實立馬和同事多花些時間盤點,希望能夠盡力做出支援和協助,也怕自己辦不到,畢竟是好幾十萬的規模。

因為從過去到現在,始終堅持提供正規品給受贈的家庭 (線上售價22K到35K販售的正規品型號)。

當然提供非正規品會輕鬆很多,但可能在NGO的世界裡也沾染了不少時間認識,總定期會看見有極少數民眾是捐自己不要的垃圾,覺得心累,所以覺得自己應該能再多做一些。

世界原來就不公平,但仍有許多朋友願意弭平和持平相待,我也只是比部份人幸運,家庭沒有失能,經濟沒有太弱勢,沒遇到太多歧視或霸凌…才能有一點自己生活的空間。

其實大多的差異不是夠努力就會改變一切,所以我們能不能也偶爾成為那個讓對方感到被照顧,被支持的幸運?

志工師傅們真的很辛苦,床墊太厚實沉重,光是塞到車裡都出動一堆壯丁硬擠才能順利塞滿進到車裡,更何況接下來送到每一個深山林內的不同村莊。

志工師傅們真的超級棒。



不夠幸運的人,只要每個人能有機會好好的被接住,至少感到一點一滴的支持心意,就能懷抱更多相信和善意。

師傅們在送達時在群組,還特地回傳回來每一位村民開心合照的樣子,有人忘記拍還去找村長重拍,一副有床就暖了不用擔心的樣子,真的很讓人開心,大家都超可愛。❤️

※顧及隱私,不附村民照! 😺

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