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1年7月)

2012-07-28 新生命的喜悅 — 新竹晏廷 筆

床墊日記-新生命的喜悅
跟秋刀魚借一下他家龍小妹的照片當日誌刊頭 :p

這個月繼秋刀魚榮升為人父後,我的麻吉好友也在上週順利卸貨了個可愛的女娃兒,一份愛的超甜蜜禮物!

不知不覺已與好友一起經歷人生20個年頭,國中畢業後直到彼此上高中→唸大學→工作/進修→熱戀→結婚→懷孕→生產,情同家人姐妹的我們都在彼此身邊相伴。

還記得那天好友到新竹悅夢陪我,沒想到竟然就在當天,好友破水準備進醫院待產,打電話給台北秋刀魚,秋刀魚還要我快帶好友去,店就先放著吧!

那天何其有幸地竟能親自送麻吉進待產室,陪伴她迎接生命,感動之外有更多的激動。

回想家中大姪女出生我成為姑姑時都還沒有這般感動呢!

生命真是妙不可言,陪著好友經歷得知懷孕的喜悅、懷孕期間的小心翼翼、直到平安生產;深感一個生命從無到有,從小娃兒將他們扶育到長大成人,著實不易啊!

我能平安健康地在這跟大家分享心情,也都要感謝媽媽的呵護與照顧呢~

女人從懷孕那刻起開始成為一位盡責的母親,再多的限制與約束都能忍受,更變得勇敢不喊苦忍受疼痛,只為肚裡的孩子健康平安的出生。母親真的是宇宙級地無敵偉大。

即使我尚未結婚生子都能深切感受母親的辛苦與偉大,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疼愛、孝順自己的母親喲!再忙也要抽空多陪伴自己的父母親呢!

好友從產房出來的期間,好友老公告訴我「直到這刻才真的有當爸爸的感覺」,才終於體會理解人們總說的「男人都要孩子出來才學著當父親」這句話。

男人即使再心疼呵護心愛的老婆與肚裡的寶貝,仍無法深刻的感受到肚皮底下的新生命,直到孩子呱呱墜地後才能感受身份的轉變與不同的責任。

無論是男人與女人都在此時進階到人生的新階段,而孩子是父母親一輩子甜蜜的負荷,未來的人生旅程也因為這個新生命而更幸福完整。

話說迎接新生命固然喜悅,但同時也是另一段艱辛的旅程的開始啊~祝福新手爸媽們都能輕鬆愉悅不費力的照顧小寶貝們喲~^.<

2012-07-25 媽媽真的很偉大! — 秋刀魚 筆

床墊日記-媽媽真偉大


最近喜獲龍女,因為現代社會鼓勵親餵母乳,所以太太至今沒能休息到多少。

一下子親喂、一下子恍惚的起來陪換尿布。睡眠的時間一中斷就很難完整的睡飽阿!(最近說不定還遇的到秋刀魚在公司打瞌睡哦 QQ)

當了父母親,就開始了不同的壓力,也格外理解父母待孩子的心情,第一期盼健康快樂無憂,第二掛念人格發展教育,都開始是承擔在肩膀上的責任了。

在這之外,最近聽聞南部阿姨的乳癌很意外的擴散到腦部,因此緊急開了腦部的手術,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很令人擔心。

可能因為環境又或是年紀的關係,在身邊開始會聽到哪位親戚、哪位朋友撤手人寰不勝唏噓的消息,更可能感覺離自己非常近,因此更體認健康才是無價的重要性。

自從離開台灣大集團後,我就沒做過健康檢查了,老媽也好一段時間沒檢查,趁著空檔,我和老媽一起去做了健康檢查。只要家庭每個人健康相聚,也就是圓滿了。提醒各位客戶好友,若是這兩年還沒做健檢的,還是快去做吧~也帶著家人一起。

生命的逝去與新生,生與死的差別,也代表了兩份截然不同的心情。

我們很難不面對逝去的傷感,而在那之前,我們都先學會付出、學會珍惜,才能盡量不在心中留下太多的悔恨。

2012-07-17 我們比想像的,還擁有很多..很多.. — 秋刀魚 筆



顧了好幾日的寶寶,所以最近沒睡好阿!昨日看到網樂通有新片”逆轉人生”,想說既然要顧,就順道付費來看吧!之前就很想看這部片了。

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後面還有交待真實生活中的癱瘓富翁和混混迪斯的現況。

很好看,也很有內涵,透過失去健康的富翁菲利普和不正經的健康窮人混混迪斯去呈現反差,我相信看完電影的朋友們,會想到相較他們之下,我們擁有很多很多…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菲利普僱用迪斯的理由很有趣。只因為迪斯對菲利普沒有同情之意,甚至會嘲弄他的身體缺陷,菲利普只想要一個不同於同情的目光。讓我想到好多年前看得一部日劇 “美麗人生” 女主角喜歡男主角的理由同出一徹。

最近台北錦安里少數自以為高階的里民拒病童之家的新聞鬧的沸騰,相對比較,真的是很泯滅人性光輝。還冒出一個說癌症會傳染的鄰長,真是讓人覺得感傷..

其實這些孩子,遠比身為大人的我們,擁有更多純真和簡單的希望,若我們親身去接觸瞭解,會發現..很多時候,我們真正能從他們身上學習的更多,他們比更多人更值得我們的關心和疼愛!

社會機構的庇護工廠孩子認真做月餅的模樣,他們比更多人執著而且認真

天使月餅

屏東伯大尼的孩子,對於萬物生靈,比我們更擁有懂得寶貴和珍惜的心情

伯大尼

上述是若干年前,秋刀魚去免費協助這些機構留存的紀錄,希望大家都能夠尊重弱勢,多一些關愛,有時候,他們只是想要渺小簡單的機會,呈現在社會的價值,或許我們能力有限,但多些同理心,會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2012-07-07 帶上笑容,審視人生 — 秋刀魚 筆

床墊魚好朋友Rita


忙碌的7月到來,除了公司的忙碌,也因為近期將迎接家中的新生命、新家族成員,每一年總有新的課題需要面對與挑戰。

30歲前的人生,我們忙著探索、忙著犯錯、忙著尋覓、忙著工作、忙著糊里糊塗、忙得不知所措…

直到生命跨越29那天,我們開始檢視和審閱,有苦、有悲、有豐收或有喜悅。

但無論如何,我們都邁入了同段人生裏新的歷程,或許帶著舊的負累,但我們仍需以新的心情和考量面對新的一段開始。

一位大夥眼中單親卻樂觀、長得可愛的女孩,為了堅守對錯的價值與信念,棄守百萬年薪..奔到了台北輔大花園夜市經營起了自己的夜市人生。

經過這些年的洗禮,我們真的會愈來愈淡定…我們開始堅守著簡單的信念與價值度過新的人生階段,生活或不奢華,卻能開始讓心靈簡單富足!

當我們踏入開始要學著理解生命真諦的階段,讓我們帶上堅強又堅定的微笑,面對後段人生。

加油阿~Rita,我們的正妹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