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1年2月)

2012-02-29 工作和人生的價值平衡

床墊魚分享工作的價值

今天是四年才有一次的299,怎可以放過在今天紀錄的機會呢?下一次的229記事,就可以在往前回首這四年的歷程了吶~

連假四日陰雨綿綿,但對我們仍然是非常覺得感恩與開心的時候,229的今天一連收到好幾位客戶朋友的支持與鼓勵留言,心裡真的覺得溫暖窩心,也倍感欣慰..

畢竟我們始終從不刻意強調自己的產品是否多優秀,也不到其他公眾場合刻意操作宣傳,我們僅時時刻刻提醒叮嚀自己還能做的更好,無時無刻都要盡力保持著”用心”這樣的理念核心,我們相信日久見人心,更相信我們做的不是交易,而是長久經營一份信賴與感情。

這個月有很多好事情,正常來說,現在應是過年後的淡月,但託著許多客戶介紹的福氣,我們仍穩定得以溫飽。

而這個月更開心的是我們需要募集人力,我特地寫了一封信放在人力銀行的網站上,期盼將這樣的價值傳達給對我們產業有興趣瞭解的人,沒想到也因此找到感覺很契合的同事,新同事親切又有禮,感覺真是非常開心!

雖然不知道之後的磨合是不是能讓新同事習慣,但我仍然相信只要用心,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客戶朋友是這樣,親友是這樣,夥伴是這樣,更不用說人生也是一樣…

尤其我們始終覺得能在工作和人生當中獲得好的平衡,這已是我們相當大的福氣,真是要非常感恩。

2012-02-22 魔球人生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魔球這部電影的討論,讓秋刀魚突然想起了這部電影的好看阿~我也在2月12日那天,留下了觀後感言

「我們或許沒辦法成為真正強大的贏家,沒關係,就算是輸家,我們仍能在路上努力贏回人生,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記得前陣子很多創業經驗部落客,都拿這部片來分享在創業路上,我們應該要擁有像魔球精神這樣的見解。我想這真是一部好片,如果你願意花些時間思考,這部片或許都能為我們人生或工作的旅途帶來一些不同的思維。

不過對我而言,印象最深的,卻是片裡最後一段..彼德(喬納希爾 飾)勸進比恩(布萊德彼特 飾)應接受紅襪隊的超高薪邀請,比恩最後的選擇出乎意料,而車裡傳來的是女兒哼唱 “因為你是個輸家..因為你是個輸家” 的音樂..。

很多人不懂我為何為這最後一段而感動,其實很難說出個所以然來,其他的劇情,我總覺得是很多值得商業經營思考上的手腕或猶豫之處沒錯。

但卻只有最後一段是我覺得最貼近人生風景的劇情寫照吶! 而這樣的豁達,能有多少人有?…我期盼我有。

2012-02-17 龍年燈籠節

床墊魚分享龍年燈籠節

這兩天真是又濕又冷的天氣阿!各位客戶朋友們也多注意、別著涼了吶~最近如果聽到秋刀魚大舌頭,不要以為我嘴歪,是因為舌頭破洞阿~好慘 ><

整理相機照片時,發現之前去新竹時候拍得燈籠照片,那時遇到竹北公園好像有燈籠節,好熱鬧阿~車塞的真不像話!不過我有逛一下,還蠻有趣的呢..同樣的龍燈籠,好多有趣的型態阿!

有正常版、有可愛版、有胖龍版、有女龍版、有比ya版..哈~剛剛整理好隨手拍的那些龍燈籠,分享給各位朋友囉 ^^

床墊魚分享龍燈籠1

床墊魚分享龍燈籠2

床墊魚分享龍燈籠3

床墊魚分享龍燈籠4

床墊魚分享龍燈籠5

2012-02-16 值得我們關心注意的新聞part2

床墊魚說值得我們關心注意的新聞2
圖片出處

最近有一則新聞很特別,標題是「全家超商將與中國淘寶合作”到店取貨”」。

好友Jackie在新聞評論上留下,這對台灣產業最後絕對會是沒有幫助的。

結果沒想到遭到鄉民一陣毒批,說是台灣拍賣的價格太貴?..看上去其實真的感到難過!相對於之前的Lativ事件,這真的是兩樣情,當我們喊聲要支持台灣製造的同時,但你我或大多企業主總知道台灣市場現實是”價格”才是關鍵。
(但Lativ之前說要在網站上拿掉產地標示我也實在是不認同,一整個瞎 Orz)

雅虎拍賣的價格早已見血,更詭異的是,總是會出現不可置信的價格,在拍賣為了因應紅海競爭,只能無所不用其極,或採取替代偷工的方式獲得價格的競爭力。以至於許多用心踏實的業者根本不敵,雅虎拍賣本就是一個劣幣驅除良幣的環境。

但就算如此,還是會被台灣民眾嫌棄,轉而找上掏寶,找便宜是人的天性,但用價格去評斷黑心與否就不盡公平,畢竟每個員工背後都可能是一個家庭,而台灣的人力物價和大陸又怎麼放在同樣的基準點上去要求呢?而為了競爭,其實我相信拍賣業者仍會找到出路來應付,而長期來看到底是誰真正的吃虧實在很難說。

其實這項合作對Jackie實在不會是造成影響,他工作於台灣新創雲端產業,過得是億來億去的人生,其實他說得是現實也是感慨,他看得總是比一般人遠。

這篇有趣的文章觀點分享給大家。我其實也在掏寶那新聞評論上為了Jackie留了比較辛辣的一段話…

不用罵Jackie,如果今天是台灣的產品可以對岸取貨那比較值得驕傲,當大量依賴依附對岸的價格,只會罵本土業者,最後吃虧的一樣是每個民眾,除非台灣人人是老闆,不然只會更扼殺了台灣本土員工的生計!

台灣人大多重價格,輕設計、輕服務。台灣消費者和日本韓國不一樣,哪邊便宜哪邊去。

業者為了競爭力,所以產業外移。為了價格,所以拋棄台灣人力。為了速度,所以不求創新只求快速抄襲。然後消費者錢哪來?當然上班辛苦賺來,然後老闆東摳西省,大家上班只好整天罵老闆沒良心…最後好了,有志氣的就出去創業,成為另一個被人罵的老闆?沒能創業的就繼續罵,罵政府、罵景氣、就是忘了自己貪便宜!

其實我們很幸運,直至今仍能腳步踏實、穩穩前行,更不用說有一群支持我們、信賴我們、和我們站得很近的客戶朋友,想想..這真是要非常感恩的事情!

今天特別謝謝小花航空空姐喵小右可愛親切的好同事,買床還特地幫我們拍照寄給我們留念~好開心 ︿︿

秋刀魚謝謝喵小右的小花航空好同事陳小姐

2012-02-11 值得我們關心注意的新聞

床墊魚說值得我們關心注意的新聞
圖片出處

首先第一件事情是,捐往台灣紅十字會的日本賑災捐款為數不少不翼而飛。這讓秋刀魚為之一驚!

記得去年要捐款時,我就查了一下才發現台灣紅十字會和國際組織紅十字會完全沒有關係,並且因為歷史和管理因素弊端重重…可以點這看見wiki百科下方的爭議事件
所以去年那時候,秋刀魚最後決定海外直捐日本,畢竟以前跟NPO接觸的經驗,從很多長者前輩才知道台灣的許多看似公益的團體,其實真的很多問題阿!今天看見非國際組織的台灣偽紅十字會出這樣的包,每一分錢都是民眾的善心、每一分錢都是該落在正確的地方的,現在卻不知道流向何處..真的是太糟糕了..

另外關於開放美國牛,秋刀魚上網搜了一下,就算不吃,似乎跟我們的生命安全與健康也脫不了干係,這篇供每個朋友參考,其實我們有權利知道真相,除了藝人的新聞以外,看來還是有很多新聞議題上值得我們多關心瞭解的吶!

希望今後的台灣會愈來愈好,都能讓我們小老百姓快樂安祥、不用擔憂的渡日。

2012-02-10 台灣失落的環節

床墊魚談台灣失落的環節
圖片出處

今天好朋友在線上問了我一些問題,他有感慨,我覺得這應該是所有在努力工作的人的感慨吧…

富比仕床坊: 秋刀魚你有遇過客戶問味道的問題嗎?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嗯~大多事前事後都告知解釋一下床墊都採用不刺鼻SGS驗證的無苯環保噴糊,通常客戶都會接受啦!我還遇過客戶問有沒有很快給他新做的床墊又希望沒味道的,我是婉轉的說明可能要別的地方才有。

富比仕床坊: 新做的又要沒有味道?這個新買的衣服都會有味道了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他追問說怎可能作不到,我只好坦承的說,這好像每個人都希望有鑑賞期,卻又要東西是別人沒使用過的全新品一樣的一廂情願,業者很敢講,但大多消費者雖有疑慮卻始終寧願選擇相信

富比仕床坊: 他有聽下去嗎?有跟你買嗎?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沒有阿!我跟客戶說您試躺後可以拿價格資料當去外面參考,外面有可能可以做到甚至更便宜,但我們真的不可能

富比仕床坊: 喔…..我還以為降子說客人就接受了…就不會堅持一定要沒味道…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不能期待每個客戶都會選擇信任,能遇到真的要很感恩。很多人看成本不看管銷,銷售其實很多是賠錢做的,但是不少人始終不會相信,不然床墊工廠怎會倒這麼多間,倒的認識的還都是頗正派的..

富比仕床坊: 這篇文章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汽車業務的….我怎麼覺得跟我們賣床墊好像啊…哈..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這篇還好,很多人以為這是單一汽車產業的問題,事實上不只,是整體台灣消費市場結構的問題。這篇寫得就很不錯

富比仕床坊: 但好像都是公司策略所造成的狀況..不是業務本身的問題…公司策略不明確..放任業務自由發展的結果…這個蔡志浩還蠻有趣的喔..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公司策略和社會大環境因素啦~這跟台灣又要便宜又要好得消費方式有很大的連帶因素,在台灣,設計、創意、服務的價值被長期的低估了。以前我拿相機偶爾業餘接案,也是很多人覺得就拍照而已,哪要這麼貴,甚至有人覺得收錢已經不合理了?所以我是覺得就算賈伯斯如果在台灣的環境薰陶下,我看也很難成功

富比仕床坊: 真的嗎? 我倒覺得不一定耶…因為他所走的方向似乎都很有突破性的….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那可能也要台灣的所有環境都能夠配合,商品不是”碰”一聲有想法就跑出來的,如果是這樣為何美國矽谷直到今天還是新創事業的搖籃而不是台灣竹科

富比仕床坊: 這倒是….要有足的時間去淬練..台灣竹科主要被塑造成ODM導向…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賈伯斯如果生在台灣,要用台灣資源在台灣創造出他想要的產品和市場,我是覺得不會成功。如果生在台灣,但他看破了跑去美國,我想應該是會成功。不過是我個人看法啦!

富比仕床坊: 哈….這是值得去探討研究的…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因為我看了他的傳記,我覺得環境、人還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這些環境和人,他創新的腦袋也心有餘而力不足,這也回歸到了,台灣長期品牌只會用”說”得、用”喊”得、用”自以為”的這件事情。


品牌有價、服務有價、設計有價、一連串的整合創造優良的使用者感受和體驗,哪這麼容易阿~用說得倒是很容易。

富比仕床坊: 好像在亞洲地區都有同樣的問題喔….日本、韓國好像也是這幾年才有走出一點成績..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韓國有遠見有政府支持..日本人注重文化與傳承..這都是既有的優點。台灣?…嗯..還是要繼續加油!

富比仕床坊: 台灣人有彈性..但這個似乎成不了……XD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台灣人價格有彈性。台灣人有刻苦耐勞賺一點點都賺或者賠錢賭機會的韌性。

富比仕床坊: 這是真的….所以我在想這有辦法改變的嗎?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我相信改變得了,不過不是一時半刻就是了,怕得是等到那時候,人家已經佔足了大半的優勢

富比仕床坊: 是啊…..哈哈….我最近也在想這個問題…我先去高鐵接個人..

台灣悅夢床墊公司: 哈~好~掰囉~路上小心 ︿︿


其實我很幸運,有著一群很支持我的、不只是客戶,比較像是好朋友的客戶朋友,這真的是我工作到現在為止,最為快樂的動力了。

我也非常的感謝老天爺能給我這樣一份機會認識這麼棒的一群客戶好朋友,更不用說對這些客戶朋友們有多感恩了。工作的價值混上人生,暖和的熱在其中的感受,真的是彌足珍貴。尤其線上FB客戶好友的訊息對話..更讓我感謝所有客戶好朋友們~

床墊魚感謝所有親愛客戶朋友,我真的很感謝,很愛你們..

2012-02-08 新竹內灣老街,苗栗大湖酒莊之旅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01

前兩天秋刀魚因為工作到新竹一趟,想想不要浪費,所以也順帶了家人一起到新竹那邊去走走逛逛。

我們主要選了兩個地點去走走,一是大湖酒莊,二是內灣老街,很開心的是那天天氣真的很好,晴朗大太陽的炎熱天氣哦!超棒的呢~

大湖酒莊讓秋刀魚印象很深刻..一整個超級草莓風,然後用草莓作成許多匪夷所思的草莓風味商品,真的很神奇!!

你可以想像香腸可以有草莓口味的嗎?其實還不難吃耶 XD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02

大湖酒莊其實真的還蠻大的,裡面裝設整體也蠻舒服的~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03

草莓QQ燒我就沒有吃了,我專吃怪異的 :p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04

湖莓吧有很多草莓特色搭配鮮果飲品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05

草莓也能作貢丸,真的很神奇..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06

草莓貢丸紅紅的好奇特,我忍不住也買來吃看看,還好草莓味不重OK啦~有淡淡地草莓香氣啦 XD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07

天氣太好..所以我們就衝上去吃冰啦~甜吱吱阿甜吱吱 😀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08

星期一的新竹內灣人不算太多,逛起來輕鬆些 ︿︿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09

不過內灣車站竟然大排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10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景色真的很漂亮呢..讓愛按快門的秋刀魚,不自覺得多按了很多快門阿!以下風景分享給各位囉 ︿︿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13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11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12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14

床墊魚遊新竹,苗栗15

2012-02-05 很瞎的新聞


最近很忙,但遇到這個新聞,坦白說..秋刀魚還是氣憤難平!

秋刀魚的家人以前就是開計程車的,一開始想晚上開車就是想貼補家用,但後來在晚上遇到歹徒被搶以後,就跑白天了..直到最近一年才比較少跑計程車。

我問以前開計程車的家人,問他們怎麼看?他們說:「喝醉酒的乘客還有男伴,司機一定小心翼翼,更不用說性騷擾了,誰敢?常識來說你敢嗎?更不用說怎麼可能碰的到後座乘客?特別下車去碰嗎?」

OK~如果司機不小心碰到了,需要把人打得半死揚長而去,連叫個救護車和報警都沒辦法嗎?叫大律師發聲明以告逼和倒是很快?

你們有錢打官司阿!但運將還有家、還有三個小孩要養,他們怎辦?你們有錢飲酒作樂是你們的自由,但躺在加護病房裡的人和他們的家人呢?

坦白說,檢警對他們真的太寬容了,這根本是蓄意殺人,其他人都是共犯阿!結果只有5萬元交保?..藝人界也沒看到跳出來譴責的,真是讓人太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