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9年6月)

家具化學阻燃

2020-6-10 走好選擇的路,別選擇好走的路 -楊絳

前些日子去IKEA,斗大的看見IKEA一幅巨型標語「所有溴化阻燃劑將逐步全面淘汰,未來家具全面不添加化學阻燃劑」

突然心裡覺得很驕傲…

因為台灣本地床墊產業裡,關於化學阻燃的家具新聞報導分析,悅夢是第一個寫的,在2016年的7月這一篇 關於泡棉及乳膠化學阻燃劑的真相

大意是化學阻燃劑最常使用在泡棉、乳膠及紡織品材質,該新聞裡也說明因為跟家具的長期接觸,導致美國加州部分孩子體內遺留的化學阻燃劑超標。

而2016當時確實也有本地廠商爭相闡述自己產品表布或泡棉乳膠阻燃的優點,我則因為有不同的想法,所以將之前造訪了熟識的上游詢問,整理好寫成知識資訊文件放到網路公開,因為覺得很重要,尤其床墊是每晚都與之睡覺的產品。

IKEA這兩年才開始在賣場佈達這樣的資訊,而悅夢早在2016年7月就發布,並且宣告不採用任何添加化學FR阻燃劑的聲明。

所以看到IKEA這樣寫,頓時為自己早在之前就做好的選擇覺得驕傲。

雖然2016早寫好的那篇化學阻燃劑添加可能危害健康的資訊文,是悅夢閱讀率、受關心最低的一篇文。 XD

其實在這本土床業領域裡、很多創舉皆是悅夢開始的,不管是無壓力試躺、透明不二價、全產品公開、公開量化可循的保證條款、溯源、實名對應、產業知識庫的開放..甚至一連更新了好多年的美國《今日家具》的床墊資訊及分析報導~

是說開始做這些事有什麼顯而易見的好處嗎?顯然是沒有。

但對的事就因此不做嗎?當然做。是正確的,就得做。

總有人問我,怎麼這麼執著和堅持,睜眼閉眼就算了唄,做生意本來就是虛實混充數,這樣才能賺多一點。

我總回,如果生意要這樣做,那不如不做,我是為了做自己才開始悅夢,做好最踏實的選擇與努力,也經營最符合自己價值觀的公司,而不是隨波逐流。

從2010年開始品牌的第一天,就打定公司的每一步選擇與對錯都親自扛,所以才實名在經營悅夢。

或許悅夢的很多細節沒人注意、或許賺不了什麼錢、或許客戶不怎麼關心真假、或許總有不管花多少心血.只在意價格的客戶…但不打緊,重要的是要實現自己的信念與價值,人前人後誠實透明,錯的就認、對的就堅持,我相信一樣能做生意。

其實對自己而言,重要的始終不是客戶怎麼選擇,也不是客戶要不要買。

而是怎樣才能擁有那份無畏的信念與勇氣,來面對人生中所有的一切。

在悅夢,我總跟同事說,我們不用當最好的,但可以當最誠實的。

也正因為有這份初衷,我才願意用自己的信譽與信念在經營公司與人生,也一如既往捍衛合理和不合理的每一件事。

所以如果真要我虛實相混、投機取巧,那還不如乾脆回去上班,因為負責任的不會是我,而是那間公司的主事者。

其實從自28歲那年創始至今,轉瞬之間也10多年了..悅夢雖沒有家大業大,但我卻對每一刻的選擇、公司的文化、夥伴、支持我們的上游、喜歡我們的客戶朋友始終覺得很驕傲!

年屆40,已覺得人生用投機、虛實混充的方式賺到幾個億又如何呢?

能用信奉的價值與信念做出生命中的每一刻選擇並且勇敢承擔、對我而言,比賺到多少還踏實多了。

能夠在女兒面前當個正氣又驕傲的爸爸以身作則,遠比任何事情重要!

也期盼所有悅夢的客戶朋友,都能為自己的努力而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