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為什麼飯店、民宿、旅館、MOTEL 的床墊這麼好睡?

維娜全繃皮抽屜床組


很多人會詢問飯店民宿採用的床墊推薦資訊,在此分享一些飯店民宿業者的床墊資訊供一般客戶朋友瞭解。

先整理一般客戶會詢問的,大多數屬於以下常見兩大問題。

一、為什麼飯店民宿床墊總是很軟很舒服呢?

ANS

其實以國外具有素質水準的飯店業來說,一般將床墊品項列為耗材,一般 2 至 3 年內床墊即會汰舊換新,不只是為了舒適,更為了衛生問題,因為非一般使用用途,而是商業用途。

甚至知名國際品牌床墊業者在販售前甚至會有汰換合約,若非長期合作,幾年內沒有汰換,重新跟同業者購買新一批床墊,就算初次採購數量夠多,仍然不會販售。

為何要提這些以上的資訊?

因為台灣的多數飯店業,通常備品或環境擺飾因風格會較願意替換,但因床墊被包在保潔墊及厚實床包底下,客戶較不會注意,所以通常飯店床墊使用至少有七年以上、甚至十幾年以上的時間。

而床墊本身即是蓬鬆聚合材質,因此長時間使用,本身就會「回軟」,商業使用回軟速度更是加快。

因此,飯店民宿床墊柔軟的原因有三:

、通常在飯店躺到的床墊,並非一開始就是這麼柔軟,而是經過了長期的商業使用顯得柔軟

、飯店民宿業者的床墊除了保潔墊,還有好幾層厚實的床包包覆,會變成近似於床墊的舒適層,加深包覆感及柔軟度。

所以,要打造飯店民宿休息的舒適感該怎麼做呢?

、選擇的床墊是帶有舒適層的,或是在上方另外鋪上一層棉被

、臥室擺設有飯店氛圍,採用暖色系低照度光源、淺色素面床包。

、保持低溼度環境,因為飯店旅館空調多為全時開啟,台灣普遍是一個相對濕度較高的環境,因此在飯店的低溼度環境下,身體會比較舒適、更適合休息,加上出遊假期的放鬆心情,會讓人較容易擁有好睡的因素。

只是要提醒的是,一般出遊不過三兩天的時間,而一張鬆軟的床墊,睡個三兩天和睡個一星期長期使用,是不同的。因此不見得三兩天的好睡,就代表這張床墊是適合長期的睡眠就是囉~


二、飯店民宿的床墊哪一種呢?

ANS

台灣多數飯店或民宿業者在採購床墊的預算是偏低的,甚至有很多採購是要一萬五以內含上下墊,開在一萬以內的比比皆是。

所以一般飯店用床,都屬於客製品,會將結構及原料成本盡量降低,以符合大量低價採購,也符合人工成本。

光是床墊的表布成本就有天壤之別,所以表布採一般條紋布就會省很多預算,至於彈簧會採用連結式彈簧節省些成本,因此一般皆為客製品,而非正規銷售品。

非正規銷售品一般而言也會盡量不打上品牌正規 LOGO,以避免品牌有聲譽風險。

目前一般飯店民宿業者因應國人的習慣,大多選擇都會是軟硬適中、或是比較硬朗帶有舒適層的床墊。

會選用柔軟型的床墊業者,大多為汽車旅館之類。


若以悅夢床墊為例,2014 年起悅夢床墊為了提倡飯店、民宿、MOTEL 床墊正確採購觀念,一律採用正規品銷售,不採用客製規格,所以悅夢正規飯店民宿用床墊銷售價格皆在一萬六千元以上。

因此會採用悅夢床墊正規品的業者,通常具備相當素質與水準。

以上資訊分享給大家!

單、雙人獨立筒床墊推薦

《爵仕AGRO》適中獨立筒床墊
《爵仕AGRO》適中獨立筒床墊 參考價格:$28,700 ~ $50,000 元
《典藏AGRO》適中獨立筒床墊
《典藏AGRO》適中獨立筒床墊 參考價格:$31,300 ~ $54,500 元
《米蘭》適中偏硬獨立筒床墊
《米蘭》適中偏硬獨立筒床墊 參考價格:$22,900 ~ $397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