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9年4月)

悅夢床墊.自由

2019-4-18 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 -梨泰院Class

那天,好友說覺得很羨慕,覺得無論是公司或人生都經營得很好。

其實哪有呢?這11年來這條路上始終戰戰兢兢、試煉不斷,只是有些人會怨懟拿出來說,有些人不會。而我屬於後者而已。

誰的生活沒有苦難?那怕就算含著金湯匙出世可能都有各自的人生課題,更何況我們這種從0開始的實業人生。

劉墉曾說過一句話﹕『我們豐富地過一生,不是因為有太大的享樂,而是由於有許多苦難。這些苦難在我們的掙扎下都過去了,且從記憶中升華,成為一種泰然。』

梨泰院Class裡說,孩子都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

幾年前,就給女兒留下了一段話沒變過﹕『別讓任何人成為妳的思想,別讓世界定義妳的價值。妳就是世界。

人生就這麼一趟,沒特別為了誰經營自己,只單純想當自己想當的人,說自己想說的話,過能實現自己理念的人生,所以踏上這條路。

而這樣的信念哲學當然很自然的就成為自己周邊一切的核心,因為我有兩個孩子,一個是悅夢,一個是女兒。我希望它們看見父親是怎麼面對這個世界的而已。

周邊的人總非常信任我,其實我從不是清白的,也從不是聖潔的,也沒想過要當誰眼裡的誰。

只希望能夠用實話面對一切而已,是對是錯都認,沒想要一切完美,但能努力再努力用理所當然的態度決定一切、也一併承擔。

從第一天到今天從沒變過,所以從創辦人的實名和回應及透明度,總用著同樣的態度和理念面對。

很多人最怕這件事,畢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更何況是網路,這些數位蹤跡是抹煞不掉的。

我是資深的網路人,總認為這些痕跡就是人生不是嗎?有什麼需要避的呢?

能付出代價光明磊落的活,過實現自己信念的人生,無論對錯或苦難,最後都代表用盡力氣活過。

2012年6月我也寫下同樣的話語﹕『生在這裡、站在這裡、躺也會在這裡。人在世不會完美,或許做不到超凡入聖、也不期盼有權有勢,人生總有對錯,有錯反省、有對堅持。但至少可以做到光明磊落,對自己的選擇和人生負責是不?那真名何妨。Annie馬麻選了一條艱辛的路,不是為了交待給誰看,也不是為了獲得多少掌聲。我想,Annie馬麻只是選了一條對自己良心負責的人生路前行而已。』

我始終不在意別人怎麼看,不在意那些生存的壓力,因為沒法照自己的信念去照顧身邊的人,才會是讓我最掛心難過的事情。

很高興,在2020年的這個時候,因為有著客戶朋友、同仁、上下游、所有人的支持,能依然在這裡記錄下自己的人生。

這11年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所有關注喜歡悅夢的所有朋友們,希望您們都過的美好,人生路程都能順心順走,路程中的崎嶇苦痛難行,最後都能成為我們美好泰然的微笑記憶。


2019-4-3 誠信立世、良善安身 -秋刀魚

梨泰院Class是這幾年看過感觸最深的劇了..
因為勵志嗎?不是。
因為熱血嗎?不是。
因為復仇嗎?不是。

因為苦!

因為生離死別的苦﹔因為生活的苦﹔因為心裏的洞深不見底的苦.

父親的離開、生活的不平、坐監兩年、跑船七年,那份孤寂是多麼的強烈和苦澀..

還好這只是一部影集,不然這樣的生活是多麼使人心痛呢.

世路在酒吧那時說︰┌我的人生,有點苦,太苦澀了,晚上睡不好..覺得想念、寂寞、生氣。多虧如此,這個工作很適合我,沒有其他理由。只是,我希望,苦澀的夜晚,和我的人生,可以甜蜜一點。┘


每個人的人生,總有那樣的時刻吧!那就是劇裡最貼近人生最寫實的一刻。

我也相同,自從父親離開然後生活一連串的變化之後,常常有時在夜裡也是莫名地襲來一陣難受,可能因為一段空白的時間、一首歌、一個瞬間的念頭,終於在人生的這個階段,明白了那份專屬於自己的苦澀。

如果現在要說人生是怎麼回事,那就是最終我們終於會在心底破了個洞,屬於自己的洞,總在一個人的時間凝視,然後默默地閉上眼,那就是我們學習到最重要的事情,和我們的苦澀相處。

我爸留給我的家訓是︰只有自己拚搏來的,才是真的。寧可人欠我們,不要我們欠人。

除了家訓,自己也努力奉行自己的信念在生活裏,尤其是誠信立世、良善安身的初心。

其實一旦讓自己的人生習慣這樣的信念生活,那麼在公司裏堅持就沒那麼困難了,畢竟生活中的苦澀遠比堅持信念還不容易習慣。

每個人的人生,除了苦澀之外,都能盡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力氣努力,讓生活變得甜一些,那就是生活的目標與意義,也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歷程。


讓自己和世界都能更美好一些,我們在悅夢和所有客戶朋友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