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8年7月)

悅夢床墊7月

2019-7-7 為自己努力、為自己定義 -秋刀魚

朋友問,怎麼樣有成功的人生?

我說:「你怎麼定義成功?很多錢?很快樂?老婆很正、老公很暖?我的人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也不一定是我喜歡的是吧!

換個角度來解釋,你的問題是不是怎麼樣獲得你想要的人生?」

朋友:「對。」

我:「我沒辦法告訴你,你怎麼樣擁有你要的人生。事實上是我們只能努力我們自己的人生,所以我也只能告訴你,我怎麼面對自己的人生,那你參考看看而已..」

「對我而言,人生是由很多不同的選擇而成的,其他人的也是,所以每一個人過去到當下的選擇,造就了不同的人生與未來。」

「而選擇是由你的價值觀點作為決定與判斷的,所以當你的價值觀點有誤,就有可能做出有誤的選擇,導致你離想要的人生愈來愈遠。」

「人生建立於選擇,選擇依據於觀點,那觀點源於你對生命的體驗與思考深度,當你透過閱讀學習、透過生活中的細節體驗與思考,建構了自己對於生活、對生命一套完整的論述和看法,你就會拿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觀點。

你就有法則面對人生的每一個重要抉擇。

所以打開你的想法不要受限,去學習,去面對錯誤,去思考,去調整….做得好,然後你就擁有一份好的觀點價值,然後審慎選擇、努力執行,或許就會為你帶來你問題的答案。

思考 + 選擇 + 執行 + 調整 = 一種人生。」

又第二個問題:「就算知道,但可能很難辦到啊!有時候會害怕,會擔心,會不好意思,這些情緒都是做不到的原因之一。」

我:「執行就是行為,很多時候我們的思考和行為是分開的,這涉及神經語言科學(NLP)。

一開始學騎車是不是很難,學開車是不是很累,要注意這個、注意那個。但後面你有沒有發現,你可能可以單手騎車,可能還可以吃個雞塊?

因為你的身體已經習慣也已經學會在你思考前做執行的判斷,所以你駕駛就開始三心二意了。

事實上是,能不能辦到是可以訓練的。當你勉強自己面對,勉強自己去做,去執行幾次,最後就會發現改變比你想像容易,執行也比想像中簡單。所以這是你得學習的課題。

情緒也一樣,努力找到轉換的方式、傾吐的出口、試著透過建立某種積極正面改變的儀式,持續下去,就會有好轉的契機。

任何事情,有耐心有毅力,就有水到渠成的一天。當然包含人生。」

再問,所以就會成功了嗎?

我:「我不知道?如果你認為有錢才叫成功,那要多有錢才算成功?那如果有一天你沒錢了是不是就代表人生一塌糊塗失敗了嗎?這樣你會快樂嗎?

我總認為你喜歡你自己的狀態就是成功,成功不對別人對自己,求內不求外,人生努力為自己定義,為自己努力,喜歡自己,那我認為你就成功了。」

我的想法是,就算能真問到成功的人也很難帶領你改變,你依舊得面對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是參考,沒人可以幫你做出決定。而且我也尚未成功。

如果你以為依賴某種形式或有某個看似成功的人告訴你照做就會獲得你想要的人生,通常你會獲得的是直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