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6年12月)

2017-12-13 我們會記得的是什麼呢? -秋刀魚

半年多沒有花很多時間處理公司瑣碎事務了,父親半年多前開始進出醫院,家裡的心緒也開始動動盪盪..

前陣子回南部為成長過程中最疼愛自己的阿公治喪,因為阿公沒留有多少晚輩,加上父親生病,所以我一個人回去處理和決定大小事務。

然後以為過一段落,醫生也宣布了父親過一個月後可以順利出院,但沒想到,我又為父親在治喪了。

和公司的成績相反,今年是我在人生中最不好的一年,我真心感到人生路上,明天和意外,我們始終不會知道,什麼先來!

然後看了這段影片,我想著,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呢?

有些人,只記得我們對人家的好;而有些人,記得的總是人家對我們的好。

我想,我是後者;我父親,也是後者。

那天深夜,我和堂姊在靈堂前,堂姊眼眶濕的跟我說了她們姊妹上來台北打拼無依無靠,是我爸帶著她們住家裡一起照顧,所以我爸就是她們的第二個爸爸。

她娓娓道來我父親對她們的照顧和好,很多好的細節,我想我爸不會太記得在心裡。

我也謝謝堂姊的照顧,跟堂姊說了小時候她們沒記得的故事 https://goo.gl/uRWCBV

小時候的我,不是太認份聽話,大概對於生活的觀點與價值這件事,想得太早太快,在小時候就抱持著太多質疑,然後就成了問題學生。

高中讀了五所,才在夜補校畢業,讀私立專科夜校只是怕學歷停留在夜補校不好看,然後因此和父親有過爭執,離家出走、在外當屁孩、在三重當地角頭的賭場打工,最後收拾起我的年少輕狂,讓我回到正軌的,仍舊是我的父母。

想想,真的受了父親不少影響。從小,就非常獨立自主,對一切事物有自己的想法與質疑,然後也會自己想辦法去找屬於自己的答案,不屈也不撓。

爸爸說︰「家裡能做到的責任是給你住的安心、吃得飽、穿得暖,但成年後不會留給你什麼資源,我們的生活是自己努力來的。所以你的生活,也要自己去努力,只有自己努力來的,才是真的,誰留的,都不是貨真價實的。

所以長輩建立的任何資源,家裡留的錢,留的房子,我從不把任何這些成績放在身上說是自己的。

因為我始終認為都不是我的,是他們努力來的,就是他們自己的。留了,也不算是我的,只是撿到的。

所以直到今天,我的一切,都是承繼這樣的價值而來。

然後始終要記得人家對我們的好,要清楚明白的報恩和返還,這樣的人生觀點和價值,就是我父親留的。

也因為留了這樣的觀點在我身上,所以才生了現在的悅夢,一樣從零開始,白手起家,清清楚楚的努力建立屬於自己的人生成績。

但成績有了,才真的意識到,只有人在,才有辦法;人不在,沒有任何辦法。那怕是一句話、一個字。

沒辦法報恩和返還虧欠的,就是父親..

現在對我來說,網站首頁的品牌故事,那個平凡珍惜的繼續後面..我不知道要怎麼繼續接下去。

人的一生,蓋棺論定;但真的蓋棺了,還需要怎麼論定?一切都是一縷輕煙、雲淡風輕..

當然這輩子爸爸不是什麼都對,都有做好。但離開了,才發現他確實不計回報的當了許多人的貴人,用自己的方式。

然後才發現,我也不自覺地不計回報的做了很多傻事,用著自己的方式。

我把自己的很多很多,都記錄在這兒了,連同事往往都是透過悅夢的日誌瞭解,所以我依舊習慣的把給父親和阿公的話留在這兒了,只是用密碼鎖起來,或許多久後的哪一天,我自認為做的夠好了,再重新到這裡解開看看當時的自己。

對我來說再過幾天,終於就到2018了,希望透過2017的這則日誌告訴你,人生中最沒辦法、最無奈的,莫過於逝去。

想說給大家聽的是,和我們最親最近的人終有一天會離開,最重要的,就是怎麼在離開之前 記得珍惜現在。

因為我們往往總在離開之後才發現做的不夠好,那麼對方有多好,自己有多不夠,就會在心底刻的多深!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而我們盡的一切努力,只會在生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