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3年9月)

2014-9-28 最困難的不是面對挫折打擊,最困難的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沒有失去對人世之熱情 —柯文哲


這是一場很精彩的TED分享,在「正義,一場思辨之旅」的精彩論述。

如果願意真的瞭解所謂多元成家的內涵,而非被宗教或刻意曲解的懶人包所影響,我們會發現,多元成家的這草案,其實在國家民法的層級上有著相當的內涵,並不輸哈佛這場TED。

不可以眼中只有上帝,卻沒有人。不可以手中翻著聖經,卻沒有愛。 —九把刀

一如以往,擁有正向面對、清楚方向、理想堅持、立場堅定的信念,是我始終堅持與捍衛的人生價值。

人的可貴不在於保護自己所愛,而在於我們勇於為世界的冷漠與陌生奉獻與發聲。 —秋刀魚

下個星期天,婚姻平權、為愛啟程,10月5日,彩虹圍城

我會到場,因為這就是我的立場,也是悅夢的立場!


2014-9-5 當我們只用價格判斷,那就是在霸凌擁有真正價值的事物本質 —秋刀魚

擁有真正價值的事物本質

最近的新聞讓我覺得熟悉..

記者陳昭谷、田居達、涂永全、李岱娟/高雄報導


屏東地下油廠以地溝油製作黑心油出售,出貨的最大的食品廠商就是「強冠公司」,強冠公生產的油品,從椰子油、酥油到乳瑪林等,品項眾多,檢警調查,強冠買進的問題油品,主要製成旗下品牌的「全統香豬油」…….旗下的全統油品,在業界就是以低價販售聞名…

源頭商用採用問題來源製成了可以低價販售的原料,然後製造商因為低價的誘因採購了問題原料,接下來低價的產品在市面上流通販售,追求價格的消費者又採購低價的產品…然後終於成為了爆炸性的新聞。餿油風暴連結

接下來消費者怪政府把關不嚴,製造商怪原料說自己也是受害者,然後政府繼續努力查。週而復始…

義美食品的執事者說過一段很有趣的話「我們會了解原料的來源和驗證資訊、我們甚至建置了自己的再驗證機制,更重要的是,我們從不考慮採購最低價的原料,也從不相信」

整個一再循環的食安或消費環節,我想是不會有媒體、政府、甚至業者敢得罪最大的客戶,從不會有人敢說出和檢視真正的原因就出在台灣不健康的消費市場與消費生態。

每個人在挑伴侶,首先都知道應該要在意擁有孝順、善良本質的人,並不是因為這樣的本質讓我們多心動,而是我們會很清楚的明白,一個人如果對在意的親人都不孝順、對貓狗都極盡苛虐,你怎能相信這樣的人會是值得信賴的另一半?

同樣的,當你的孩子到了一間公司上下班,公司流動率高、埋怨多、情緒負面、那麼你會信賴這間公司的產品或未來嗎?

真的用心在事業的人就會知道,貴的不一定好,但便宜的一定有問題。身為執事者要探聽同業異業也會知道,先知道他們怎麼待上下游廠商、怎麼待員工同仁,大概也可以猜測這間公司的體質是否健全,產品是否能稱得上良心。

我也還記得,一兩年前曾接到什麼消費者還是產品協會的來電問要不要參加評鑑,結果評鑑方式是捐三萬五、四萬、五萬就可以直接拿到獎牌或獎盃掛在產品宣傳上,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已是業界公開的祕密。之後我只要看到什麼”台灣第一領導品牌、消費者金牌…等等一律掠過。

後來我拒絕該協會,說我們不參加這樣得活動,也不用這方式行銷,對方說「這方法非常有效,行之有年,要我大可以放心」
我說「你們的方式總有一天要出問題,而參加的廠商總有一天要陪葬」
對方竟然怎麼回應「大哥,你可以放心,出問題也是我們出問題,台灣人貪小便宜小聰明,而且很健忘,不會追到參加廠商的」
我語塞了…雖然我仍拒絕。

點選看這個新聞,我看到時想終於出問題了。不過在新聞內容裡,請問有誰追究也參加這場詐欺遊戲的業者嗎?新聞沒有,消費者有嗎?這樣的評鑑現在市面有少過嗎?有人繼續追究嗎?

當我個人想要購買產品,首先絕不挑最低20~30%的服務與產品。然後我再判斷與該公司完全無親屬關係員工對自家公司是不是有認同甚至有愛?

全無親屬關係的員工,若不建立在價格的認同,若是建立在公司的品質認同是很好的。但對公司及產品有沒有愛,則全然與公司的價值與信念有關,這更是罕見的。

為何罕見?更多時候是大環境的多數消費生態,會讓公司為了生存而做出權衡與選擇而質變。

牽涉到食用,至少整體環境而言,我們仍有不少消費者會注意品牌信譽信念和安全。

但床墊非食用用途,是使用用途,用欺騙或不好的物料、遇到不好的服務,最多牽涉的是使用壽命和不愉快的使用及溝通經驗,因此注意價格的人遠比注意價值的人更多。

悅夢有個原則,絕不涉及客戶朋友的主觀價值判斷,同樣的產品有人覺得貴、有人覺便宜,但我們絕不涉及客戶判斷的選擇,絕不引導。

我們教育和宣導,提倡正確的資訊與概念,只盡力用心做好該做的,至於其他的,非常淡然。

我總想,如果信奉堅信的價值與信念,並且努力奉行,最終仍沒辦法經過市場的考驗,那也罷了。至少我們做了、努力了,無論對上下游、對同事、甚至對自己,至少問心無愧,夜裡總能睡的安穩香甜。

所以只要開業一天,我們就戰戰兢兢一天,也為每位客戶朋友的承諾努力一天至今,其實何其幸運,莫名也走到了五年。體驗據點也增加到了這樣的規模。

其實我們很清楚也很踏實,觀光工廠、材料原料,硬要說,只要產品末端價格好,每間工廠都辦的到。

雖說台灣消費生態仍不那麼健康,但值得開心的是,悅夢最大的寶藏是擁有信念、信奉價值、還擁有一群支持我們、質量很好、會互信互諒的客戶朋友。這是非常值得感激的事情!

更不用說,今年還用公司的營運資源,不只捐款,悅夢床墊深入協助建立了全國性的立案公益協會。

我始終期盼能讓悅夢不走工廠的傳統老路,始終希望悅夢可以闖出更有價值、更能奉行信念的可能。

我總希望在未來的那一刻回首檢視,悅夢的客戶朋友不因為悅夢的價格或規模而驕傲、而是專注價值。更不只悅夢的客戶朋友,還有悅夢的全體工作同仁。只有作到這樣的地步,我們才能擁有更好的希望、相信更好的未來。

接下來,悅夢還有嶄新的計畫與信念,目前已經在進行,完全不同於傳統想像,期盼在不久的一年內能有機會讓大家驚豔,敬請期待~也請所有客戶朋友們未來請多多指教,每個中秋佳節都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