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3年6月)

2014-6-15 人生的意義 —秋刀魚

人生的意義-悅夢床墊

前幾天,我看到FB上的朋友問一個問題,一個短短五個字,從年少輕狂到白髮斑駁,我們自始常在問自己的問題。

人生的意義?

她說,她已經有答案了,那就是在這短暫的生命中,讓自己快樂。

我想,我毫不懷疑這樣的答案,只是我同時想著,快樂的定義是滿足自己還是滿足別人呢?又相不相衝突呢?如果不快樂,人生就代表沒有意義嗎?如果是,那麼是不是等同於認同自殘是合理的行為呢?

一個簡單的答案,產生了更多的問題。而事實上,從人性到神性,從哲學到科學,也無不在嘗試告訴我們這問題的答案。

這個問號,從書到網路,從陌生到熟人,從封閉到文明,都各自存在不一樣的解釋。

我想,這是每人答案都不相同的問題,一個很難很難的問題,但每個人都曾試著尋找,窮盡一生。

前些時間,在陽光加油站的時候,我突然頓悟…

或許,人生的意義不應該是一種結論或定義。更應該是一種過程或是行動,是動詞,而不是名詞。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換句話說,在我們窮盡一生”尋找”或”追尋”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意義答案這時候,本身就已在實現最重要的一環。

尋找、追求和實踐,無論最後答案是不是我們所要,但這樣的過程,或許更像是一種答案。

無論你尋的是愛?是家人的健康?是平靜安穩的一生或是更深切的內涵?沒有”尋”,也沒有意義。

我終於清楚的明白,身為一間公司的主事者,為何我對傳統的商業或生意這樣陌生和不解。

在悅夢,我始終只關注一件事,也只做一件事。

一種堅持、一種溫度、一份用心,窮盡一切力量,用這裡去驗證堅信的價值與信念。

尋找一份屬於自己或他人的人生意義答案。我的人生,悅夢的人生。


2014-6-5 有時候,我們能做的只有等待 —秋刀魚

上個星期,全部同仁們到松菸誠品聚餐,同時也為了看「愛回來」這部電影,一部關於同志、唐氏症、歧視、愛這四個關鍵字改編真實故事組構而成的冷門電影。

一開始,看著兩個大男人在大螢幕上的調情與戀愛的確不很習慣,但最後也被深深感動了,讓我想起「攻其不備」、「姊妹」這兩部有關於黑人白人、貧窮與富裕對比的兩部精彩電影。

這部電影的後勁很強,接連好幾日到現在,偶爾都會回想起這首主題曲。善惡或正義究竟是結果論、還是過程論?年輕的我信仰的是結果,當足到這年紀,我慢慢的發現,信仰改變了。我開始認真的相信和瞭解,過程和選擇遠比結果重要。

回來後,這段期間也非常忙碌,忙於公司CIS的變更規劃及產品的開發、接了幾個民宿正規品的案子,然後又支援同業提供產品到電視節目作為示範使用。不久之後,悅夢也將聯合產業內的幾位具備相當規模及好名聲的產業好友,規劃串連上線網站,提供更多、更透明的選擇與資訊呈現給所有客戶朋友。

為了走到這一步,整整花了四年的時光、過程中付出了不少代價、看清了不少人、甚至一筆一字刻下得痕跡早已破了幾十萬字。從過程曾經的選擇來看,我拒絕了很多機會。

抱著錢談品牌合作的,我拒絕了讓人主導換資金的可能。電視刊物要曝光的,我婉拒為了節目效果要不實行銷的方式。甚至拒絕很多到現場門市自認為是”潛在大客戶”談價的人。

所有同仁們都知道,要我花俏不實的告訴每個人,我們是最好的、是唯一的,這比登天還難,我絕對做不到。但是要我明確實在的面對辦不到的事情坦誠告訴對方,無論是直接的、婉轉的,我都能夠坦然面對。

印度寶萊塢的一部很精彩的電影「三個傻瓜」,主角”藍丘”教會好友”拉加”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態度」。

找到屬於自己面對人生和選擇所呈現的「態度」,並成為信仰價值的同時,外在和金錢就撼動不了這份態度的一分一毛。

我們只能找到正確的大方向,然後做正確的選擇,或者努力讓選擇朝正確方向,盡過一切努力之後,我們能夠的往往只有等待。幸運的是,若擁有堅定不移的信仰與態度,那麼無論結果為何,縱然千夫所指,我們至少都能夠對自己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