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2年6月)

2013-06-28 生命的可貴與真諦 —秋刀魚


這個月非常忙碌,不僅因為公司的營運穩定漸入佳境,更因悅夢內外的服務系統化受到注意,應政府經濟部中小企業企業處受邀成為2013雲端高峰座談會的中小企業代表分享心得。

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這個月的一本書「媽媽,我還不想去天堂」,內容真的很誠摯感人。

還記得去年我因為看到太多的人其實身處的條件還算完好,卻不知足的抱怨生活、抱怨世界寫下的一段話:

如果連失親或障礙的孩子他們都不放棄,我始終想問問所有在原地抱怨、不願踏步往前試試的人們阿!

我們究竟是哪裡不知足呢?除了埋怨,何不往外看看世界,有多少朋友仍在艱困的條件下奮力築夢?

生命除了死亡沒有公平,但是明天的太陽始終為我們每個人升起。而我們盡了多少努力..

悅夢是一間最不像公司的公司。同事間的真誠和關心沒有距離。然後無論是在服務或公益上做了一堆不具名又不公開的傻事,最近還把節目採訪直接往外推。

只因為我對價值這件事情的看法單純到不行,什麼事都只求簡單、開心、心安就行。

常想,有多少人只想做到對一般人最容易的事情、甚至為了繼續呼吸,用盡氣力去嘶吼、去爭取?

而相較之下,我們是何等幸運,又有什麼資格去抱怨生命、怨歎不公不平?甚至輕言放棄?

如果大家都聽見罕病的聲音、看見罕病的處境,都能對每位朋友多點關懷同理,只要這麼簡單,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可愛討喜。

2013-06-07 人生的恩典 —秋刀魚


對悅夢來說,這個六月很特別。

經營自產自銷品牌床墊以來,時間飛快,轉眼已走過三年有餘,而從去年五月到今年五月景氣最險峻之時,悅夢不僅僅除了渡過,而且一舉拓展了全台多個營運據點。

而今,很幸運的,悅夢因為整體營運管理系統和顧客經營略有心得的關係,即將受邀至經濟部、行政院和中華軟協舉辦的雲端高峰會議,以中小企業代表人的身份出席交流。

其實這三年來的風風雨雨,真不足以外人道。但一路上瓶頸之時,悅夢始終幸運的受到上天或貴人的關愛與照護,坦白說,我個人真的很欣慰感恩!

我常告訴所有同仁,成就悅夢的,不僅是床墊品質,也不僅只是用心,其實更是因為我們有一群素質很好、很棒的好客戶朋友。

悅夢的方向和文化,一直不是如坊間經營的買賣關係。

我們用心的思考、誠懇的因應、將每位來的客戶當成朋友般的接待。在悅夢,較像朋友的相互寒暄瞭解、我當是互諒公平的交換,而不是交易。

所以我也常告訴同仁們,我們做的是一份心安理得、值得挺起胸膛驕傲的工作,所以也無須要和客戶有尊卑之分的心態,地位是彼此平等,公平就是我們最大的準則與依賴。

我們對待每位客戶朋友僅需一視同仁的公平,因為一旦退讓,等於打破過去每位支持我們客戶朋友的承諾,這才是最對不住他們、也對不住自己的事情。

所以,悅夢也沒什麼老闆與員工之分,基本上,每位同仁就是我的家人,也是我該盡的責任。悅夢的氛圍就是這樣簡單也奇特。

所以有時會少數遇到抱著覺得花錢、花時間就應是大爺的客戶前來最後仍會覺得不習慣,因為始終在悅夢找不到他們以為該享有更多或更好的待遇。

我總是反勸同事們若是遇到彼此談話不契合的,別讓客戶留下,這場交換應是公平的,彼此都有選擇的自由,所以趕緊留給其他同業朋友去接手吧!

我常告誡她們,若一開始就先入為主的態度就讓妳們感受不友善、沒有相互尊重,未來還會願意講道理嗎?沒禮就不會跟你講理,更不用說互諒,硬要湊合在一起,最後彼此不開心,未來也不安心,不要做這樣的傻事情。

我們真正的責任是用心服務好已在我們身邊支持我們的所有客戶朋友,而不是帶著懷疑的心情去勉強接納不適合的人。

很幸運的是,時代大環境的轉變,開始很多人喜歡也能接受這種簡單、透明,而這麼長時間下來,我們也累積了眾多素質優良的客戶朋友的支持與信賴,大家看到我們的堅持,我們也順利走到了今天。

每一項細微的小事、堅持的決定與選擇,帶來了今天我們的富足與開心,是何等的幸運,也要感念上天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