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2年11月)

2013-11-24 生命遠比你我想像更堅毅 —秋刀魚


「一首搖滾上月球」,描述6位平均年齡52歲、家中有罕病兒的父親,心力交瘁,卻「選擇不落跑」,為了宣洩生活壓力情緒,成立業餘的搖滾樂團,名為「睏熊霸」。

我是一個對影劇新聞相當無感的人,不過我看到今年”一首搖滾上月球”得了原創歌曲獎,然後看了一下這MV,不由得感動到熱淚盈框…

我相信 只有貼近不同的人生,才能真正感受那份生命的堅毅 。

在影響我生命歷程裡,有兩段重大的轉折點,分別是屏東伯大尼之家和罕見疾病基金會。

10多年前,我各自花2~3日貼近紀錄屏東伯大尼和罕病病友的報導攝影,沒想到因此改變我對生活、對人生、對夢想的看待與意義。更不用說這個導演這麼用心,他一定感受更多,更值得我們的欽佩掌聲和鼓勵。

每每遇到人生得轉折,我總是想著,如果連這些努力的朋友,都能在各自辛苦的人生奮戰下去,甚至自嘲、自得其樂。那我們有什麼好對這世界埋怨惶恐?

因為對這些朋友來說,他們甚至連埋怨惶恐的時間都不想浪費…只想盡全力在人生中奮戰,為了最基本的生存,為了夢想、這是一場貨真價實的戰鬥人生。

所以,我常常跟所有同事說,很多人買商品看價格、看材料,卻往往忽略了使用的人和感受才是真正重要的。其實悅夢經營的早不僅僅只是單純買賣,我也從不覺得自家產品是最好的,每個同事都知道我的態度始終如此。

我只認為悅夢承載了我們的態度與責任,承載了我們的用心和夢想,承載了我們對世界的看法與面對態度,可以走的緩慢、跌跌撞撞、但卻步步堅毅踏實。

在一個紛擾、充滿價值不確定性的世界,是需要一點溫暖與聲音的,可能細微、卻可以很有力道。我很盼望悅夢是其中一道聲音…

2013-11-06 同床不同情!? —秋刀魚

悅夢床墊的推薦

上個月底的三個訊息。

其一,
一位客戶剛買訂製的床墊,因個人原因要我們收回,幾萬元的損失我們打算當個案自行吸收,收回的床墊我們打算可以當台中展示床墊認賠,結果對方還要我們等他新床買到才能收?

只好我親自致電提醒對方,實體通路依據法令一般業者不給退貨實屬合理,我們願意退貨已屬誠意,請對方務必協助配合。對方才願意讓我們收貨。

其二,
一個很棒的客戶朋友對悅夢的付出和服務印象深刻,知道悅夢每月皆以私人名義提撥捐助公益後,主動來信說我們當時短收的幾千元希望請我們協助轉做公益金,也很鼓勵我們的行動,讓我們都非常感動。

同床不同情,一位是我們很棒的客戶朋友。另一位退貨的客戶其實我們慶幸大於難過,至少結果不是成為悅夢的客戶。

所有同仁們都知道我在產品開發和客戶前後端系統上花了多大的心思,所以同仁們對自家的床墊有十足的信心,我們把10年服務是認真的當成一份承諾,而不是推拖拉。

我常告訴她們,既然目前發展很穩定,也就不求快或急,接了太多單也只是影響品質,當我們認真的把客戶當客戶、把承諾當承諾,看的夠源遠流長,我們就更要嚴謹的把關成交客戶的素質,因為不對的人沒成為客戶只是短暫的損失,但是若成為了客戶,我們則賠的長遠。

我始終想著,台灣的市場在紛亂,悅夢仍有一份使命是讓消費回到正向的循環,買售之間相互信賴、理解體諒,而不是大財團愚弄了消費者的選擇,而消費者間接因為價格或價值的錯亂,弄垮了踏實經營的業者。

在這個使命前提下,除了要盡力用心,要認真,更要選擇對的人成為客戶朋友才能加速正向的影響力,所以悅夢在客服追蹤系統上有相當的機制與彈性,可以讓每個同仁紀錄詳細狀況,時刻確認是不是能夠販售接單。

想想..悅夢能夠很慶幸的在一年時間展出六個直營據點,真的有賴每位優質客戶的支持,讓悅夢蓄積了先蹲後跳的能量~

其三,
悅夢現在也通過了國際ISO9001:2008的品質認證。

上個月底來稽核的法國ISO驗證機構的稽核老師說,很少人第一次申請國際ISO9001認證可以不被開缺失的,次要缺失改善即可,主要缺失嚴重的就不能通過。

他先將話說在前,讓我們知道這是國際機制,所以就得安分的照國際規範走,而且他是北區的總負責人,所以會嚴格審視,請我們要有心裡準備。

驗證當天,零缺失的通過,最後還主動說,我們後端運行的品質控管、客戶服務機制讓他很驚訝,我們這種傳統產業,可以這麼有系統性還兼顧對客戶的付出,其實超乎他的預期。

其實,

到底什麼預期,究竟要做到哪裡?我們也沒個準。畢竟悅夢沒什麼廣告,沒有誇張的行銷,只能做到每步踏實、時刻用心,盡力時刻提醒叮嚀自己。

2014年仍然有許多計畫和挑戰,也將是品牌邁入第五年的發展了,很慶幸和感激我們擁有愈來愈多的優質客戶,彼此互挺互諒至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