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0年12月)

2011-12-30 床墊魚今年給自己的禮物!

床墊魚的Eames Lounge Chair大A級復刻名椅
床墊魚專屬的Eames Lounge Chair復刻閱讀椅

今年秋刀魚閱讀的時間加深,店裡美國席夢思床墊床旁的貴妃椅雖好看方便,卻不是很適合閱讀,躺在床墊上看書也不合宜,所以一直有想要張有舒服有質感的閱讀椅,平常可以在椅子上看書略作休息、也能有個歇息的地方。

一看到好友Jackie賣的這款復刻椅,腦袋就揮之不去~正版的要20萬台幣實在買不下去,復刻品的質感其實已經不錯了,還是全牛皮,並非半牛皮。秋刀魚平常省吃儉用,今年末決定給自己的小禮物,就是敗入這張比床墊還貴的椅子。如今終於到店裡,真的是非常開心感動!

今年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年,有能力認養了個孩子,也慢慢的開始支撐一個家,一路上很幸運,參與了報紙專欄、網路線上廣播、私人聚會/公開聚會演講分享、也認識了很多客戶好朋友、部落客,一切都因床墊而起。

以前做簡報,是為了一份薪水。現在做簡報,則是為了分享。賺得錢或許跟以前工作比沒有多很多,但是卻增添很多喜悅和滿足,一路上也很快樂,這樣的感受很充實。我也相信明年會是幸福喜悅的一年(誰叫我是樂觀主義者呢) 😀

才一天,已經有點不記得昨日上台到底說了些什麼,只記得初衷只是想告訴每個朋友「所有的艱深商業理論我不清楚,我只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無論做什麼事業,你要在乎的不是生意,而是活生生的人」。

其實我是很不喜歡公開講演分享的人,不是藏私,而是認為自己實在沒有那份能力,我也始終叮嚀自己謙受益滿招損。真的是別人不嫌棄,畢竟我只是一枚小小鄉民,我也樂於當一枚快樂的小小鄉民吶!

總而言之,明天就要準備跨年,新的一年又即將到來,真的非常感謝一路上相互鼓勵支持的同業朋友,更感謝所有支持我們、不嫌棄我們的客戶朋友們。而下次的記事會是2012年了~秋刀魚在線上給大家一個大大地感謝鞠躬和擁抱…咱們明年見~ ︿︿

2011-12-28 今天天氣大好 ︿︿

床墊魚終於遇到好天氣

今天真是晴朗,一掃之前的憂鬱天氣~我們附近的中港大排好像也大略完工了,很漂亮且開始熱鬧了呢..以前是大條臭水溝,時至今日是醜小鴨變天鵝,而週邊房價因此受惠。(遽聞新建案成交價已破40萬以上,有多少人買得起呢? Orz)

最近食品安全的新聞真是連環爆,MIT也不再是品質保證了。想起義美食品之前分享的話,「做任何事業,都要秉持負責與良心,做餅更應該是良心事業」。乖乖有認證、有檢驗?當初塑化風暴的大廠難道沒有?

人家問到義美為什麼你們這麼長時間可以維持品質,我印象最深原因有兩個。第1當然是他們自設高規格的食品實驗檢驗室。第2是,「我們只跟信賴的原物料商配合以外,絕對不採買價格最便宜的選擇」。

看起來一模一樣、相似度高的原料,若在成品比例佔比不高,誰不挑便宜的呢?但有誰會思考,為何能便宜這麼多的真相?義美作風是,只要不知道原因,寧願貴也不要買。光這點,能有多少人做到呢?大多數的消費群眾,不是沒有懷疑,而是在價格考量下,寧願選擇刻意忽略!

這讓我深刻體驗,有安全好看得認證和保障,早已不是萬靈丹。對客戶的尊重及態度,企業的「良心」才是真正重要的最後一關。再看看這則台灣少見的優良新聞觀點評論,我們必須承認,台灣消費者的購買習性與心態也佔有不小的責任的。

希望在不久的未來,我們都能從自己做起,改變不對的消費觀念,讓更優質認真用心的業者,能有存在、安身立命的機會,也為我們孩子的美好將來著想!

2011-12-25 耶誕幸福日!恭喜喵小右 ︿︿

床墊魚恭喜喵小右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還記得我們超美麗的空姐客戶朋友喵小右嗎?今天在FB上,看到喵小右被求婚了~一整個在螢幕前面大開心阿阿!

跟喵小右是因為床墊而認識,但是因為她很活潑,所以秋刀魚莫名其妙和她變成了常在FB分享閒聊的好朋友,空姐的生活很辛苦,她男友真的很貼心。

但喵小右也是很熱情的人,還記得在今年3月11日那天的床墊日記,喵小右知道我愛拍照、愛風景,還特地在國外寄了”極光”的照片和我分享..其實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真的超級感動的..你說,你說…她怎麼會這麼可愛呢!!

小右的工程師男友他們一夥人竟然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喵小右最愛的KITTY大頭罩上去玩,然後上演求婚大計~真是好嗨、好開心、好興奮阿!!Kuei-Pin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小右哦~~~我迫不期待要參加你們的婚禮了..可以快點辦嗎? XDDD

我真的、真的…好替你們開心!!!這是我耶誕節收到最振奮、最快樂、超級快樂的消息了~

2011-12-23 叮噹感恩節!

床墊魚和大家一起過耶誕
圖片出處為不哭鳥

現在是台北陰雨綿綿的晚上8點,應該打完這篇時在整理一下,今天就下班囉!

今天一如往常的跟客戶朋友介紹及解釋,最後自我介紹時,她很開心的說「阿~原來你就是秋刀魚?」,害我不自覺得也很開心回說「嘿阿~我就是阿!」然後很糗的補上一句..「疑~我在高興什麼阿?」..整個場合輕鬆搞笑了起來…

結果一問之下,她很久以前就有注意這裡了,因此也知道整個網站內容都是我每一字打造出來的,不假手他人,讓她覺得印象實在太深刻!其實這點讓我真的很開心…雖然我常常不知道到底紀錄了些什麼,不外乎自己的感受、對人生的看法,不然床墊還真沒什麼好紀錄的耶~也太商業了點,自己不大喜歡老王賣瓜的方式吶!

人與人之間,不僅僅只有商業的存在,應該可以存在更多情感的交流與信賴。經營的也不應該只是床墊,而是使用的人。

這些日子以來,其實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相信,我為了客戶私自掏腰包付出了不少金額,無論是合理的或是不合理的..。連司機看在眼裡都覺得,沒有人像我這樣幹的,我大概是天底下最不像老闆的老闆。

其實我總相信,我不是做的最好的,但我應該是能做到為客戶服務這件事付出最多的。我也總認為,能盡力幫忙的,那麼一點點的金額損失能解決問題,那麼就解決吧!人生中有更多重要的事情,是連有價的損失都無法救回來的。

這個耶誕節,還是全家團聚的日子,真的很感恩!希望往後的十年,都能這樣繼續感恩下去。不,三十年好了! 🙂

2011-12-16 幸福可以很簡單


今天Selina彰化婚宴,歷經大火傷痕,仍然堅強勇敢,至今已往幸福的路上大步邁開!

年節將近,我們也進入非常忙碌的狀態,今年景氣似乎還沒回春,但目前看來悅夢因為各位客戶朋友的鼓勵支持,今年還是有機會過個好年呢~先在這裡謝謝大家囉!

今天也發現FACEBOOK動態時報上線了,啟用後以前的訊息無所遁形,版面整潔好看~沒想到原來FB都有保存歷史訊息,動態時報就可以很輕易知道那段時間你po了什麼的資訊。秋刀魚簡單看了一下以前的訊息…

發現自己在2009年7月15日那時留下
“長大後最艱難的課題是,被逼著學習如何接受失去…有可能永遠都學不會”

然後在2009年7月21日留下
“手術一定會成功.沒有任何意外…他會在一直在我們的身邊”

…看到的瞬間很感動,原來距離老爸手術後已2年多。

那時的感受很深刻,人到沒有任何後路的時候,任何一點點希望都是寄託。

很開心手術後至今,老爸身子還算穩定,不管那時候求神折陽壽是不是有用,但有什麼關係,只要每年全家都可以健康快樂團聚就值得。而這樣的時光還能有多久?

很高興今年年節還是全家團聚的日子,這樣就值得感動和快樂。

幸福,可以很單純、簡單!

2011-12-09 用心”經營”,路就長..

床墊魚說'用心,路就長..

最近真的很忙呢..明年,大概會邁入悅夢床墊最忙碌的一年!

其實從最近多方原物料廠商瞭解到的訊息,不知道是天氣還是景氣影響,今年整體來說是比去年不好很多、而且更艱辛的 (可是原物料竟還是漲價?),當然這都是同業側面得來的訊息。

其實床墊就是這樣方正的東西,我們也相信用好材料做好床墊的用心業者也不少,但還是難免有不小的影響。而今年悅夢沒有受到影響..更讓我們感謝一個接著一個介紹來的客戶朋友吶!我們想,介紹客戶比例的提高,應是我們今年沒受影響的最大原因了。

我總相信,做人、做床墊、做任何事情都一樣,除了用心,更要經營。人做任何事情都在經營,從自己的人開始,擴及每個層面,然後延伸的就是別人對你的信賴及評價,只有用心加上”經營”,然後多想一想對方、多想想能夠幫助誰,那麼,路總會 愈走 愈長。

我也從沒想過在床墊做怎樣的誇飾,我們反而總是相信自己一定不完美,所以更要一步步努力改進,所以這路上就這樣戰戰兢兢的走過來。慢慢的成長茁壯,也因此讓我們更堅信這樣的路會是最長遠的。更感謝一路上許多客戶朋友的鼓勵與支持!

反而記得年初時,我們還寫過簡易的企劃報告寄出去,希望透過悅夢床墊出資金和人力的幫忙,可以協助NPO成立類似庇護工廠、取得自給自足的可能性,悅夢床墊說不定還能轉型成半社會企業呢~可惜NPO的規範和考量或許出乎我們想像外的複雜,因此沒能成行。

不過至少有收到NPO感謝我們的用心和鼓勵啦~這點就很開心了呢!只要用心,一點點鼓勵的回饋真的讓我們非常開心及感謝~讓這一切都值得。我們繼續用心努力,大家也一樣,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把台灣的路變得很長、很快樂!

2011-12-04 親人 沒有隔夜仇..

床墊魚說'親人沒有隔夜仇'

這些日子,檢視一下數據,意外發現之前寫得這篇點閱率很高阿~真是嚇到秋刀魚了呢!

年末冬來,是團聚的季節阿..今天秋刀魚在分享最近發生事情的感想。

前些天…

老爸說:「姑姑想買床墊,但不是很挑,店裡還有沒有需要汰換的床墊可以給她的阿!」

我:「剛好有一床,那就便宜給她囉~」

老爸:「看可不可以不用錢啦」

我:「哇~爸~你又不是不知道床墊成本就破萬了~雖是汰換的,但跟新的其實沒兩樣耶」

老爸:「沒關係啦..他對我們家很好,就送她啦」

我:「喔~好啦~那司機運費她自己出就好,大概800元囉」

老爸:「哎喲~不要收錢啦..運費我幫他付.你跟我收」

我無奈的說:「你這擺明就是要我自己出,我哪會跟你拿錢阿 =.= 我們要對姑姑這麼好喔?」

老爸:「10多年前,我們家在困難的時候,每次都是姑姑借我們錢,從來也沒有第2句話,也沒催著還,最多還借我們200萬ㄋㄟ~雖然都還清了,但是要感恩啦!」

我眼睛瞪大的說:「哇~真的喔~我都不知道耶!早知道是這樣,別說一床,之前汰換的我都送姑姑也沒問題阿」

老爸:「阿~你姑姑很省啦~只要一床啦」

常常聽到,做兒女的埋怨父母、埋怨家庭、埋怨時機,甚至惡言相向、不相往來。終遇需要幫忙的時候,真的需要渡難關,有時人際關係也不是太好,想當然爾朋友沒能幫上太多忙…而往往,最後幫你忙反而是你的父母、親人。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縱然偶有例外,但多數還是疼愛得。

文化使然,台灣人的關心多數是很內鍊的,你我皆同。朋友間的相處都偶會有問題,更何況每日相處的家人呢?勢必多少有磨擦與紛爭的,但血濃於水,親人間的羈絆始終是去不掉的。

人生路長,跟親人的相處也長,一時的紛爭真的不要記得太清楚或帶著太長,若我們仔細思考,恩惠總是更多,往往是因為太習慣而忽視。我們真的要時刻叮嚀自己記得家人的好!否則真的失去了也就來不及感念了..這真的是我從老爸身上學到的很重要的人生道理。

我一直覺得,人生最不該讓兩件事佔用太多時間 – 抱怨 與 後悔。

偏偏這卻是人性不可避免。我一直努力不要讓自己的生命出現 抱怨與後悔 這兩件事情,我很努力..希望所有朋友也能一樣,努力讓自己過得很好。

讓未來更應該呈現的是 希望 與 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