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床墊 (掀床,下墊,床架,床底) 選擇與差異

 

以下床架部分為日興木業產品,悅夢僅展示簡介,不涉販售。


常遇到客戶朋友在詢問下墊 (床架,床底,床座) 的問題,悅夢這次將坊間常見的下墊統一做個優缺點介紹。

就以「價格」,「收納」,「穩固」,「美觀」,「易清掃」,「透氣」,「彈性」幾點分析,提供客戶朋友們更容易瞭解挑選到自己期望的下墊類型。同時也可以參考床墊選擇關鍵:3大床墊比較+床架搭配一次了解!,暸解常見床墊適合的床架類型。

1.木箱床底


木箱下墊
↑ 第1種選擇 ↑ 木箱床底 ↑

優勢「價格」,「穩固」。

木箱床底為台灣最常見的床底選擇,除了結構簡易不含五金零件,因此除價格實惠外,也是床墊推薦穩固的平台一個優良選擇。一般而言,若是木箱床底,會建議挑選至少以6分板以上作為考量,較為經久耐用!

2.抽屜床底


抽屜床底
↑ 第2種選擇 ↑ 抽屜床底 ↑ (圖片為日興販售款)

優勢「穩固」,「收納」。

木箱抽屜床底為台灣早期常見的床底選擇,對於不想要掀床形式又想要收納功能,也是床墊穩固的平台一個優良選擇。一樣會建議挑選至少以6分板以上作為考量,較為經久耐用,但因目前市場需求少量,若為手工木心板產製則較為昂貴!

3.掀床下墊


掀床下墊
↑ 第3種選擇 ↑ 掀床下墊 ↑ (日興有販售)

優勢「收納」。

掀床下墊仍為台灣常見的床底選擇,寸土寸金的台灣,收納空間一直是國人的規劃考量之一,冬夏的枕套、被套,甚至於床包床罩,都能收納於掀床內,掀床床底提供了優良的收納空間優勢。

一般而言會建議客戶盡量挑選的掀床底部的木板,至少採用3分板以上的厚度材質,6分板更好較為穩固扎實。要注意的是,掀床因有五金氣壓結構,因此長久使用下,久了有螺絲鬆脫,有點搖晃感的可能性,不過若有遇到此問題,可鎖緊或者直接選購氣壓棒更換即可,耐用仍有一定水準。

4.弓鋼下墊


弓鋼下墊
↑ 第4種選擇 ↑ 弓鋼下墊 ↑

優勢「穩固」,「美觀」,「易清掃」,「透氣」。

弓形鋼下墊歐美較為常見,內附鋼材結構,是美國原裝席夢思進口床墊常採用的下墊型態,以5*6.2尺標準雙人尺寸下墊來說,每個床箱可支撐的重量達150kg,算是相當耐用,而且美觀透氣。

弓鋼下墊是目前透氣度最好的下墊選擇之一,缺點就是布面較容易髒汙,另外因為結構為串連鋼線,容易有聲音產生(異音不保固)。但此床底也提供了底部空間清掃的方便性。

5.安全掀床


透氣掀床下墊
↑ 第5種選擇 ↑ 安全裝置掀床 ↑ (日興木業有販售)

優勢「收納」,「安全裝置」。

掀床過去曾有使用不當或損耗導致意外產生,而掀床廠商為了改善安全問題,因此設計了專利安全桿或固定功能並取得新型專利,日興在此產品上方還有設計透氣孔,提供了床墊透氣度的增加,下方對流孔的透氣設計也提供了置放於收納空間內的物品其通風透氣的優點。

透氣掀床下墊支架

6.包布床箱床底


透氣馬卡龍床底
↑ 第6種選擇 ↑ 包布床箱床底 ↑ (日興有販售)

優勢「穩固」,「美觀」,「易清掃」,「透氣」。

木箱床底的改良版,在木箱床底外做布質包覆設計(較美觀但無收納)、日興有在此產品上方做專利透氣的設計,並提供了比一般排骨床架扎實的床墊底座優勢。此種床底提供了底部空間清掃的方便性。

7.包布掀床床底


包布床箱掀床
↑ 第7種選擇 ↑ 包布掀床床底 ↑ (日興有販售)

優勢「穩固」,「美觀」,「易清掃」,「透氣」,「收納」。

包布掀床床底的功能加強版,一般包布床箱底雖然美觀但無收納功能、日興木業在這種產品裡特別設計了收納功能,所以提供了比一般包布床箱底的收納優勢。此種床底也一樣提供了底部空間清掃的方便性。

8.彈簧下墊


彈簧下墊
↑ 第8種選擇 ↑ 彈簧下墊 ↑

優勢「美觀」,「易清掃」,「透氣」,「彈性」。

彈簧下墊為大多飯店旅館業的選擇,木箱設計放置了耐用的連結式矮彈簧,因此彈簧下墊富有彈性、並且耐用,也增加了床墊”反饋躺感”的增強,使得床墊的彈性能夠增加,彈簧下墊能部份承受吸收來自於上方的施壓,因此使床墊壽命較為延長,對於吸濕排濕也有作用,因此對於飯店旅館有著為相當重要的選項考量及誘因。部份喜愛床墊有著彈性Q感的客戶朋友,彈簧下墊也為他們的選項之一。

彈簧下墊也不失為相當穩固經久使用的下墊選擇,不過因多數設計均採連結式矮彈簧,因此若是上方置放獨立筒床墊,會使得獨立筒低干擾度的優點稍微喪失,提高了一點干擾度的可能。不過不少飯店旅館業者採用的是較寬大的床墊規格,因此干擾度也能再降低些。

9.排骨下墊


排骨床架
↑ 第9種選擇 ↑ 排骨下墊 ↑ (日興悅夢皆未販售)

優勢「美觀」,「易清掃」,「透氣」,「彈性」。

排骨下墊因為透氣兼顧彈性、外觀簡潔美觀清爽,也是許多人的選擇。一般而言,因獨立筒床墊為個別獨立彈簧設計,大部分業者獨立筒床墊底部未強化的話,多數較不建議置放於排骨下墊,若是連結式彈簧床墊系統則影響不大。

排骨下墊的穩固性,會因價格結構作工設計差異頗大,因此在選擇時建議以穩固扎實為考量而非價錢,排骨間的縫隙也不要過大,若是選擇獨立筒床墊置放,也需選擇設計結構上較為優良的獨立筒床墊,是比較安全的方式。

10 thoughts on “床墊 (掀床,下墊,床架,床底) 選擇與差異”

  1. Wenny表示:

    您好,請問有訂做美規queen size(約152cm x 203cm)床墊下墊嗎?以馬卡龍床墊來說預算大約是多少?謝謝!

    1. 悅夢床墊表示:

      Wenny 你好,

      請問你有看到大大的紅字寫什麼內容嗎?

      所有您想問的下墊問題,都在紅字裡面,謝謝

      秋刀魚

  2. Alex表示:

    請問,King Size 弓形鋼的台製下墊價格為何?麻煩回覆謝謝

    1. 悅夢床墊表示:

      您好,

      弓形鋼下墊 (約20cm 木腳高度另計) 6*7 數量1 含稅22000

      以上供您參考!

  3. 悅夢小貝表示:

    Dear 王先生 您好,

    床架問題諮詢需要可洽日興木業02-29019080 唐’s洽詢喔,感謝您的詢問呢!

    祝 平安,喜悅

    台灣悅夢床墊 敬上

  4. Andy表示:

    您好
    請問新北市及台北市的門市在那裡

    1. Dear Andy,

      悅夢床墊全台門市資訊於下列網址:
      http://www.dreambed.tw/shop_list.html
      以上供您參考,感謝您的詢問呢 ︿︿

      祝 平安、喜悅

      台灣悅夢床墊 敬上

  5. rshieh100表示:

    經Google搜尋後,得知需用一點蠻力才關的起來。

    1. Dear rshieh100桑

      辛苦了,也恭喜您解決問題了。掀床使用可參考下列網址使用方法即可囉!
      http://blog.dreambed.tw/?p=5866
      感謝您的詢問,祝您平安、喜悅囉 ︿︿

  6. rshieh100表示:

    今早我升起和您圖片一樣的掀床下墊(氣壓棒)後,不知如何回復,請問如何回復升起的掀床下墊呢?敬請賜教,不勝感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