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床墊秋刀魚的小故事..

2011-03-30 親人背後的真相..

床墊秋刀魚再買一台小筆電的故事
圖片出處

最近,秋刀魚決定要再買一台便宜的小筆電,至於”再買”意思是什麼呢?因為我已經有一台了,狀況依然很好,有皮套包膜還升級過呢!…不過這台要送給堂姊,所以決定在買一台便宜的自用,原因絕非因為秋刀魚太有錢,因為秋刀魚其實是個很節省的人哦!我是要送給一位我都叫阿莓姊的堂姊。

跟大家分享這個小故事…

秋刀魚小時候很皮也很壞,但自有印象開始,阿莓堂姊就一直對我很好、很好。過年紅包總是不少、每次來也都會帶我出去,而且人又親切,也很疼我。而阿莓堂姊自我有印象來,就一直是雙腳行動不便的人…

總是長大以後,更貼近瞭解生活,加上過去的記憶拼湊,我們總會發現生活中的現實,造就了我們說不出口,放在心底的真相。

回憶裡,小時候有一次阿莓姊又來家裡,我吵著想要出去租卡通片看,但外面晚上陰雨,爸媽不准。阿莓姊姊一知道就要帶我去,縱使我爸媽請阿莓姐不要理我。最後阿莓姊還是笑著說沒關係…就要帶我去了。

我看著阿莓姊柱著雙拐,一層一層的自己使力從三樓慢慢跟我下到一樓,終於等到下樓完畢後,阿莓姐就和我一起要去租片了,外頭已然沒有雨,但地面上還是溼答答的…我走在前,沒多久聽到一聲,往後一看,阿莓姐跌倒了……我想是因為地面太溼滑吧!

我慌了…:「姐,還是不要去了,我沒有這麼想看。」

阿莓姐爬起來,全身髒卻帶著一個大大的微笑:「不行,沒關係啦!沒多遠,我帶你去租卡通,乖。」

小時候不懂,卡通的欲望還是衝擊著自己,我跟阿梅姊還是小心翼翼的前進。這次並排前行,而我看到阿梅姊又跌倒了一次…

我急了、慌了…:「姐,我不要去了,我不想看。」

阿莓姐使力爬起來後,仍大大的微笑:「不行,沒關係啦!沒多遠,我帶你去租卡通,乖。」

我忘記自己有沒有哭,但我說:「我不去了,我已經決定了。姐,拜託妳陪我回家好不好」

最後,阿莓姐沒有說話…一樣一個大大的微笑著陪我回家。

直到今天的我,只要一想到阿莓姐的雙拐,一看到阿莓姐的微笑就很”揪心”,我永遠都無法理解那個微笑背後帶著多少無奈卻又深刻的心緒在心底。

雖然阿莓姐的工作穩定,但其實沒有賺很多錢,更遑論小時候她給我的紅包是什麼壓力了。有一次看阿莓姐的錢包,我看到一張卡片,那名字很特別。我現在才知道那張叫做”器官捐贈卡”的意義是什麼。

所以現在的我,已經有經濟能力了,只要阿莓姊缺什麼,我一定盡力給她。對我來說,她不是堂姊,她就是我的親姐姐。阿莓姐在我心裡,就是一個完美微笑的存在。

或許小時候這些事情很細微,但我覺得這些一點也不算小事,因為這些已然發生的事實,仍帶給了我長大後很大的衝擊,也造就了現在的我。對阿莓姐的感激,我想這一輩子都不會消散…

那麼…我想提醒現在閱讀的朋友,至今為止,你看見了父母嚴苛指責我們背後疼愛的真相了嗎?

親愛的朋友們,秋刀魚不需要你們孝順花錢跟我們悅夢買床墊送給父母親。

打這麼長一篇日記,只希望分享一個我生活中個人的小故事,能為剛好看到的朋友激起心中的一點漣漪。期盼告訴你們,人生只會愈來愈短、卻愈走愈快,珍惜當下的時光不用花費任何金錢,哪怕是無意義的閒聊,那一刻都不會再發生、也都值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