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乳膠床墊推薦】想要柔軟的睡眠體驗?讓乳膠床墊帶給你滿滿的包覆感

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擁有極佳的彈性及舒適的睡眠體驗,受到大眾歡迎而成為熱門的床墊類型,市面上乳膠床墊款式不斷推陳出新!跟著本篇了解關於乳膠床墊的詳細資訊、選購方式,及乳膠床墊推薦款式,幫你省下時間,快速找到好床,享受一夜安眠。

乳膠床墊是什麼?

乳膠床墊是由橡樹的汁液製成的床墊類型,需先從橡樹上萃取汁液,再混合輔助劑一起倒入床體模型,進行蒸發發泡 1 天半才能製成,製作過程費工,因此價位相較其他床墊類型更高。

乳膠床墊的特色有哪些?

乳膠床墊優點

  • 極佳的支撐感
  • 透氣佳
  • 防蟲防蟎
  • 無翻身時產生的噪音
  • 耐用性高

乳膠床墊缺點

乳膠床墊因為服貼感佳,與人體肌膚的接觸面積大,容易產生聚熱的情形,讓人睡眠時感到悶熱。但其實任何材質與人體接觸時間一久都會有同樣的情況,是很正常的。比較顯著的缺點是,當整張床都只採用乳膠作為獨立使用,其乳膠會因為跟環境空氣濕氣及人體長期接觸及使用,可能有粉化和色變的質變產生

乳膠床墊清洗時該注意什麼?

若是遇上液體弄髒乳膠床墊,應先用乾布將床墊表面剩餘的液體吸乾,滲入床體的髒污部分則可用水局部沖洗,再以乾布擦拭水份直到清除髒汙,最後將床墊放置陰涼處,輔以電風扇、吹風機的冷風吹乾。

請記住,乳膠床墊不能直接放在室外曬太陽,當乳膠遇上高溫紫外線,會容易出現質變反應導致表層分解粉化,因而使用壽命減少。

乳膠枕頭的清潔程序

乳膠枕因為水洗的程序較為繁瑣複雜,另外陰乾時間要較久,所以一般不建議水洗。

但是其實乳膠是可水洗的,因為乳膠在出廠時候都有經過機器水洗程序的,以下方式乳膠枕頭清潔程序供您參考喔!

  1. 準備一個比乳膠枕還大的深盆,和乾淨的水(也可置入微量冷洗精),然後手洗。
  2. 手洗時,可放入清潔袋內或枕套內,儘量以揉捏方法進行。
  3. 乳膠商品清潔時,由於吸水枕芯較重,切記不可抓取一小角拉扯移動,如此枕頭可能會開裂。
  4. 洗凈後,以乾毛巾雙手合力壓乾水分。
  5. 殘餘水分請陰乾,不能陽光直接曝曬。

如何挑選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厚度也是選購的指標之一


選購時可透過以下 3 個面向,找出品質好、耐用性佳,又適合你個人睡眠偏好的乳膠床墊:

品質看乳膠產製的品牌工廠

乳膠的原料來自橡樹,乳膠原料橡樹生長主要在東南亞斯里蘭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一帶,然後關鍵在於生產的配方設備及廠商品牌,東南亞品牌普遍純度較高,歐美品牌乳膠發展最久,相關國際驗證皆為歐盟提出標準制定,一般而言,歐美配方及設備較東南亞好,價格也高。

以乳膠密度及品牌評估乳膠床墊壽命

生產乳膠並不困難,但在製作乳膠床墊的過程中,其製程配方和生產流程控管非常重要,因而影響乳膠本身的耐用度。

選購時可注意詢問廠商乳膠產品為哪一間廠商生產,而非只問產地,無論是歐美或東南亞,只要是有品牌規模的國際乳膠生產廠商一般皆擁有符合國際標準的乳膠認證,有良好的配方及衛生生產流程,並且符合安全無毒揮發標準,使用壽命也較有保障。

依個人的床墊軟硬度偏好選擇乳膠床墊厚度

您可以依過去的睡眠偏好來決定購買的乳膠床墊厚度,5cm 的乳膠床墊與木板床搭配起來偏硬,搭配彈簧床則是適中,而厚度達 10cm 以上的乳膠床墊不論搭配什麼類型都非常足以支撐一般成人身材的重量。

乳膠獨立筒床墊推薦

乳膠床墊平價優質的悅夢床坊米蘭系列產品

由悅夢床墊推出的獨立筒床墊採用經過歐洲 LGAECO 認證的乳膠墊片,搭配 AirCloud™ MDI 環保健康泡棉,提供良好支撐性,並隔絕過敏源及有害物質,享受純淨睡眠環境。

產品規格:

  • 924 顆獨立筒
  • 1.8 mm 線徑
  • 厚度 31 cm
  • 三井床墊專用防火綿
  • 4DX 全方位蜂巢透氣結構
  • 封邊棉強化處理

經由歐洲認證的優質乳膠床墊,打造乾淨睡眠環境|悅夢床坊

悅夢床坊的床墊產品都是採用歐洲 LGA、ECO 認證的乳膠墊片,打造乾淨無毒的睡眠環境,消費者可透過悅夢工坊的床墊溯源檢索系統,查詢公開透明的床墊材料資訊。悅夢床坊還提供 10 年保固、每半年主動關心顧客,提醒床墊保養,擁有完善體貼的售後服務,讓消費者享受好床墊的同時也能享受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