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床墊工廠製作床墊的可折設計說明

床墊可折設計說明1
上圖為 床墊原始不可折設計的參考,粗黑線代表方形的鐵圓體框


獨立筒彈簧床為了結構穩定,通常在外框會有一副方形的圓體鐵框罩在彈簧外圍,最上方和最下方都各有一副。

獨立筒彈簧本身就不怕折,最主要是外部那鐵框因為較粗,曲彈性也沒有彈簧好,所以折了可能會變形,甚至斷裂,那就會影響外圍結構。

未做可折設計不代表完全不能折,只是幅度不宜過大,大約 30 度內為佳,極限約在可折 45 度內。

很多人擔心公寓或電梯太小,買床墊時會遇到有些業者會說他們床墊會設計可折,但消費者還是會怕怕的,覺得這會不會不安全或影響結構呢?

今天來分享關於床墊可折設計的原理說明喔!

先分享結論:

  • 可折設計並非針對獨立筒彈簧或連結式彈簧,而是針對彈簧外圍的方鐵圓框,所以對彈簧並沒有影響。
  • 可折設計不影響床墊彈簧結構及安全,敬請放心。

【那什麼時候才會造成床墊結構損壞風險?何謂床墊可折設計呢?】

一、可折設計並不會造成床墊結構損壞風險,因為做可折設計,不見得真的搬運過程就有折床墊。只有真正用到角度較大的彎折過程才可能造成結構風險。

二、以下用簡易分享說明坊間常見可折設計。

※其實可折設計還有其他工法,但因為較為少見就不特別介紹!


【床墊可折設計大多分成以下類別】

第一種床墊結構可折工法:剪框

此工法讓床墊外圍鐵圓框變成「上ㄇ下ㄩ」型態,中間有一段沒有鐵框,直接用塑膠護套套住雙邊,使其該段可以讓床墊因此可折,但是此工法可折角度也不宜過大,一般 60 度內的可折角度都屬安全,若超過可能鐵框會穿破塑膠套,刺穿到床墊表布層抑或變形。


床墊可折設計說明2


第二種床墊結構可折工法:扁框

扁框雖然外圍一樣是方形框,但框體是扁的,因此曲彈力比圓框體大為提高,所以可折角度較剪框大,可以 90~135 度沒問題,極限是 180 度對折。

不過扁框外圍較一般圓體框軟,所以床沿結構強度會較圓體框弱一些。但成本比一般圓體框要高。


床墊可折設計說明3


第三種床墊結構可折工法:改良式一體成型可折框

主體結構和剪框雷同,但是採用機器一體成型多做一段往內,但此設計較傳統剪框設計更不會造成鐵框穿刺風險,所以可折角度較剪框大,可以 90~135 度沒問題,極限是 180 度對折。成本介於剪框和扁框之間,但床沿結構強度比扁框和傳統剪框都要強。

悅夢床墊若是可折設計,皆採取此工法


床墊可折設計說明4


無論任何可折框設計,只要是必須完全對折搬運都仍會有結構風險,只是可折設計損及結構風險機率較一般不可折要低上許多。

環境不利搬運若還刻意不做可折設計,硬折出問題的機率會更高。以上床墊推薦的相關資訊,提供所有客戶朋友參考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