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6年9月)

2017-9-28 CP值是什麼 -秋刀魚

悅夢床墊

若有特殊問題的用戶,我通常是請門市同仁直接電話轉來,由我跟客戶溝通釋疑。

最近遇到一通電話,批拉啪啦就大聲埋怨悅夢特貴不老實,說一樣躺感的別間只賣1萬多出頭,悅夢為何就要3萬多,一次買3床也沒有去尾數。

我輕聲問這位詹先生,如果您覺得一樣的躺感,愈便宜的愈實在老實。

那麼賣您一床不知道來源材質可能是大陸材或回收或您擔心是毒物材質做成的床墊,跟您喜歡的新典藏一樣躺感,賣您5000就好,這樣覺得貴嗎?實在嗎?

這位詹先生頓時語塞…..

其實任何業者都有門市管銷、有品質要求,悅夢也不例外,如果可以便宜賣,尾數不過去300元就可以輕輕鬆鬆10多萬入袋,為何我們不賣?

一般業者從5千到5萬的產品都有的買,怎麼悅夢的價格範圍這麼小,2萬到3萬多?因為悅夢不照市場的商業操作走,材質的價差其實沒這麼大。

也因為悅夢沒有像一般業者一樣有魚目混珠的空間。有的話,有差便宜300嗎?便宜3萬都不會是問題,您走一趟國際家具名床特展就知道了。

經濟部統計的數據來看,創業者多/成功者少,開始1年就倒閉的業者高達90%,能撐過5年的也只有1%而已。

您知道每年台灣會冒出多少名不見經傳的床墊工廠還是品牌? 如果沒有堅持,沒有經過市場考驗,悅夢這品牌能活到今年第8年,即將邁向第9年?

沒有購買壓力,常主動請客戶不要買,回去想清楚的經營模式前提為何?

就是我們有足夠心安理得的自信。

市場能夠接受我們就繼續努力。市場不能接受,品牌就打包收攤。

不好意思繼續請教您,怎樣算貴?怎樣算便宜?怎樣叫作老實?因為我猜您只看到躺感和價格,看不到其他的地方。

當您沒預先做功課、沒預先瞭解的同時,我們說再多,您也不會相信,那又何需多說呢?

給所有只用 價格和躺感 來評比CP值的客戶朋友。我想說的是,CP值要建立在公開/透明/同質同規的標準才能比較,不然要講什麼CP值?

悅夢床墊幾年前光改床尾那塊特製的LOGO標每一塊就要150元以上,一般業者用刺繡的、用布的,一塊不用10元。

您可以說浪費錢,但是見微知著,悅夢光網站內容從第一天開始記錄到現在幾十萬字的內容,您認為悅夢床墊真的這麼黑心嗎?

您有看過VOC毒衛生棉的新聞嗎?在這裡 https://goo.gl/XXHbjm

您知道床墊表布、泡棉、膠合三者的原料最容易有VOC有毒釋出物嗎?

您知道悅夢的原料控管都通過國際VOC檢驗嗎?還每床溯源提供產製規格和廠商?這些誰敢做?做要不要花錢?

如果您用價格作為一切判斷,我們絕對是尊重的。

但是要抱怨、價格比較之前,我們還是會希望您提供其他業者一樣的內容資訊產品可以比較,不然貴從何來?

詹先生,非常抱歉,最近家裡治喪,實在沒辦法多花很多精神時間苦心唇舌要您理解,我們一向尊重任何人的價值取向。

這張表給您參考,歡迎列印一個一個填進去比較,透明對業界是好事。

如果連保固條款/價格/材料/細項都不在意是否白紙黑字公開透明每床標示或溯源。只想注意躺感和價格,就不要談CP值了。不然不就符合躺感的二手回收床最高?

若您能找到一樣的條件敢白紙黑字的,價格真能夠比悅夢還要實惠上千上萬元,歡迎您來電提供,我們才能虛心檢討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