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5年9月)

2016-9-10 人因其為人而應享有的權利 –維基百科(人權)

悅夢友善彩虹旗

8月非常忙碌(每年農曆七月,悅夢定單不減反增這點總是讓我有些不解..),然後台灣青年基金會幫手愛心視障協會拍了紀錄電影短片發表要出席協助。還有悅夢開發的枕頭,還有準備一年多的轉投資科技公司在今年年底前上線,太多嶄新的計畫在籌備…

本想等稍微喘口氣再來紀錄分享這些日子來的感受,不過前幾日看到售後問券竟然冒出這一篇,悅夢的同仁包含我,內心真的非常感動!

其實說來慚愧,在支持同志這點悅夢沒有什麼值得謝謝的,同志的人權無論我們做不做,都是同志本應享有的普世價值。

之所以關心這議題,是因為衷心認為只有”尊重”和”包容”才能讓國家社會更文明智慧,而同志議題這一點,我認為就是關鍵點。大多時候,對於社會少數或弱勢的關注面對呈現的方式和細節往往反應整體社會對事物的價值與認知!

自己的個性使然,悅夢床墊一直沒有什麼花俏行銷,是間說實話、做實事的公司。有許多悅夢的流程和細節,無論是現場床款位置擺設、客戶接待空間和同仁辦公位置的安排、定單資訊的流程、對應客戶關係的細節,這些都是經年累月、反覆思考最後呈現的結果,當然也包括悅夢LOGO會呈現彩虹旗的意義。

前陣子,我們將過去紀錄客戶購買床墊的滿意度,直接用這六七年來客戶大數據導入成了悅夢專屬的床墊檢索建議系統。過去床墊業都是引進國外設備和數據,或是透過壓力感測設備、或自己開發算式去運算出來告訴客戶哪個合適。

我們則回到單純一點的方式,讓過去累積的經驗和數據,去檢索出最多人的滿意選擇,這樣的數據也可能隨時會有變化調整,我也認為這是悅夢最寶貴的資產了。

這次也有同業來請教我們這樣的系統怎麼做,可惜的是,來請教的也辦不到,雖然我如實的分享~

我打開悅夢客戶管理的手機APP,隨便找個悅夢客戶給他參考門市紀錄每位客戶的內容

悅夢客戶系統
他有點被我們詳實紀錄的細節震驚,這無論系統的建置、門市同仁的教育、SOP的細節流程、數據怎麼對應?真的要做也不知道怎麼開始。

其實悅夢完成床墊檢索這個創舉的細節就是做實事,這是從一開始就計畫,而且做了六七年的實事成就來的。所以又怎麼馬上能夠做到呢?

這些年來悅夢每筆都紀錄的非常踏實,也會分析出不同的數據,再做交叉比對做出合理的邏輯推斷。要做到數據運用,每組成交或未成交的客戶,要做到和悅夢一樣的檢索,那其他業者的門市同仁都有做這件事情嗎?

坦白說,悅夢這六七年一直這樣做,所以可以想像至今累積了多少數據和資料。這些年累積的踏實紀錄與數據經驗,是不會比過去經營40,50年卻沒有做任何紀錄與關心的公司還要不精確的。

我幾乎是非常有自信,悅夢應該是目前業界對客戶細節紀錄的最完整的一間公司了!至今我從沒看過比悅夢做更多的。所以我才會非常關心客戶的素質,甚至高風險拒售的名單核實機制,目前似乎也只有悅夢才有..

一間只想著怎麼花俏行銷和銷售獲利入袋的公司,和真的用心經營的公司,一兩年可能看不出差異,但拉長到3、5、10年,自然而然就會長的不一樣了。悅夢說實話、做實事經營的方式,其實跟我寫部落格的毅力與恆心是一樣的。

因為我知道,經營者的理念與態度決定一間公司長遠的文化。

很高興有同志客戶注意到一些細節,有些人可能會注意沒有說,有些人可能不特別注意,但遇到有注意又會主動和我們分享的客戶朋友,一向就是很讓人暖心溫馨。也讓我們更有力量與信念去相信人性的美好!

資深一點的同事,就曾經被我邀著一起去松菸文創看 “愛,回來” 這部電影,真的推薦給各位,非常感人也值得深思。

悅夢年底前也計畫公司的招牌CI要全部更新過,也因為這位友善客戶的鼓勵,我決定更落實彩虹旗的計畫,要在新的招牌CI都要呈現彩虹旗幟。以感謝這位同志朋友的鼓勵與分享。

年底前悅夢其實還有更精彩的計畫要上線,期盼會是台灣之光的計畫,在這之前,我就留著伏筆屆時在分享,也期盼我們都能和所有好客戶一同努力,讓台灣更美好、更值得付出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