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5年6月)

2016-6-24 給所有基層和社會一些包容與希望 -秋刀魚

悅夢床墊信仰

最近華航罷工沸沸揚揚,其實基層真的是很辛苦的。

悅夢幾位同事從歐洲旅行回來不久,也有遇到大眾交通罷工的,大家也只能無奈很有默契的趕緊自行找解決方案,然後當時想問地勤人員,地勤人員連回都不想回…,因為他們認為那是他們合法的工作權益 (我想在台灣就被炸翻了吧!)。

同樣的,大型家具物流也是真的很辛苦的工作,也有曾經遇到在外配送遇到拋錨,打電話告知客戶晚些時間延到,客戶卻覺得不吉利,因而把半車定單直接取消的。這都讓人灰心!

但雖如此,我們還是盡力用心努力,哪怕是偶爾的不順遂也不要緊,因為我真心想讓物流,同仁,客戶,產品之間取得一份良好的平衡,而非犧牲任一環節。

以前悅夢床墊剛從起家點新莊出發的時候,那個店面是現在新莊的三分之一左右而已,而且我幾乎全年無休都泡在店裡,一點也不敢歇息。
而開始建立連鎖流程和雲端服務體系後,同事慢慢的也多了起來,但我沒有因為過去的辛苦,因此要求所有同事都應該把時間都這樣耗著。

我是一路從最基層上班起來的,我很清楚不喜歡的是什麼,覺得不合理的是什麼,我不願意當口口聲聲在上班罵慣老闆的同時,因為營運變好,反而自己變成慣老闆。

直到今天,悅夢幾乎是全床業界營業接待時間最短的,甚至逐步在轉型成預約制,這樣的方式很多人不看好,但事實上證明,悅夢這些年至今的成績仍不受影響的穩定成長。

我也感謝所有悅夢的好客戶可以認同悅夢的經營理念,也因此給我們很大的發揮空間,我也持續努力希望做到不要犧牲床墊產業的任何一個環節。
真的要走量走犧牲,悅夢就無須耗費大量時間和資金建置物流,輔導產業夥伴,做ISO,做雲端,做溯源,花上N年累積產業知識公開透明化,悅夢的特色的一直都是文化,然後持續用互相尊重和理性包容的態度在產業界努力。

所以希望大家都能體諒,無論是對於華航罷工的勞工權益或是所有產業的勞工基層,哪怕我代表資方,我都支持每個人都應有合理的工作環境和權益。

悅夢床墊信仰

自建全台配送物流的床墊業者不多了,悅夢是其一,而且有著盡量使命必達的決心,照片是之前配送上山的紀錄。

其實大多時候司機只需要客戶一點點鼓勵與加油體諒,就會很開心了,希望大家都能多多體諒與包容,謝謝大家! 🙂



2016-6-12 信仰 -秋刀魚

悅夢床墊信仰

前陣子新莊年度拜拜大繞境,最近史無前例的幾次新莊宮廟都鬧上了新聞,讓警察出動了好幾次快打部隊,其實真的是很厭惡這樣的惡質文化。

繞境之前新莊大眾廟做了那些規範宣導和強制性規範?有試著成立維護秩序的糾察隊嗎?規範和禁制不合法的行為,有放給所有要加入遶境的宮廟嗎?什麼事情都沒有做,然後重複一年只有一次的說法要大家忍耐和尊重?

第一,其實信仰是好事,我也買了很多團購祈福皂給家人用,還買了門神貼家門,這是因為我家裡長輩都信,只要能夠讓他們能夠安心就沒什麼不好。

第二,或許何謂宗教的正道很難定義,不過簡單來說,宗教的信仰不應該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面。是哪個信仰教你要白目到讓警察出動快打部隊?

第三,我沒拜拜,不是因為我是無神論者,相反的,我信鬼神。只是我的看法和一般人較為不同。

信仰不會透過你敲自己的頭或別人的頭,半夜放炮或搞出一堆垃圾的儀式,就能讓你的信仰注意你和照看你。只有把自己做好,幫助也影響別人才是你對信仰回報的最好方式。

我沒特定的宗教信仰,要我拿香燒紙錢可以,要我禱告也行,我有自己相信的方式和人生信念,所以宗教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種對他人的尊重,而非信仰。

只要行事做人踏實,熱心努力,那麼各方都會助你。反之,自私自利,功利算計,哪怕抱著開光的關公睡,相信關刀第一道就先劈你。

如果你的心靈力量和人生觀夠堅定,那麼哪怕沒有宗教信仰你都不大擔心,因為你的信仰是自己的心。哪怕沒有答案,你也會自己去追尋!

如果你希望上帝或神明當你的良心,成為你人生的支柱那也很好,那麼就讓祂成為你的力量,適時的提點和引導你。你有信心,一切也容易豁然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