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門市買床墊試睡試躺的三大建議

常常遇到來試躺床墊的客戶朋友,對於怎麼試躺選擇床墊推薦不是很清楚,因此我們分享一些基礎的觀念各位客戶朋友參考!


床墊選擇選購的試躺建議

一、如何在合適的通路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

ANS

我們一般會建議床墊挑選掌握一個大原則方向:「床墊挑軟硬、枕頭選高低」。

適合的床墊應選擇軟硬為第一優先,其次是品牌、材料、是否公開透明、售前售後..等。

所以在試躺上選擇專業的實體販售空間,試躺環境明確提供軟硬不同的多款床墊供試躺為佳

PS.建議門市床墊應拆袋試躺,才能躺出真正躺感


二、床墊的軟硬度怎麼評估是不是合適自己?

ANS

坊間有所謂的壓力墊感測方式、人體工學MMT適力測試、BMI選床方式,甚至還有利用電子書和網路量表測試,還有號稱國家專利填資料不用試躺就可以找到合適選擇的方式?

要瞭解的是坊間常見的新型、新式樣要取得專利字號並不難,同時取得完全不代表政府背書其功能有效或療效,只是有心業者常會利用此點作為誇飾不實行銷之用。其實新型和新式樣專利早改採“形式審查”而不進行“實質審查”,這代表什麼?

代表您只要請專業事務所按照規範寫專利內容,其實政府只會確認文件內容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是否有明顯瑕疵,毋須判斷該功能是否明確且充分,亦無須判斷該功能能否有效實施即可申請通過。

其實許多業者都提供了主動性的選床方式,但若是這麼有效果,關於這些測試選床的口碑卻沒有一傳十、十傳百的滲透網路或是生活呢? 更何況是在變化快速的網路世代? 為何床墊業仍百家林立?

悅夢其實也有取得床體結構的專利,只是沒有對外公布和公開,雖專利皆可公開查詢,我們也不願採取如同坊間少數床墊業者大肆胡謅的方式做行銷。若我們自己把真正要選床該做的功課和責任完全放棄,其實等同於自我放棄了找合適床墊的權利了。

一般而言的角度與建議是,可以”BMI指數+生活習慣“作為參考依據,體重稍重的人可以挑選硬朗一點的床墊,體態輕盈一點的人可以挑選軟一些的床墊

稍重的人採用硬朗點的床墊可以支撐身體和脂肪的重量不呈現拱形姿勢,讓睡眠時的身形和站立時的姿態趨近一致,協助改善腰部酸痛的問題。

體態輕盈的人因為脂肪不多,身體曲線較為明顯,太硬的床墊會造成肩胛、腰臀部位受力不均,因此帶有軟性舒適層設計的床墊,能夠協助改善酸痛的問題。

但當然這只是參考,過去的床墊軟硬、睡眠姿勢習慣仍需列入考量,才不會發生聽醫師或業者建議後換床仍發生適應不良、睡不好,結果仍是大相逕庭的情形。

例如家裡使用我們床墊的知名公益部落客Dear John老師,體重稍重,按照正常情況,應該睡偏硬一點的..可是聽了醫生的建議換了硬床墊,卻反而老是沒睡好~

最後挑了我們床墊屬於偏軟設計的,我們做了很多事前溝通,建議無需要挑選這麼軟的床款,沒想到該客戶竟然夜夜好眠~原來是因為過去客戶從以前就是睡軟床了,所以習慣實在無法變換的太多,最後還是挑了偏軟床。

雖然這樣的結果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但是也更讓我們學到也肯定了,萬事沒有一定的答案,客戶朋友末端的感受真的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平常睡起來若是脖子或肩頸酸痛,問題可能出在枕頭高度不適合,建議先尋找合適的枕頭才是,而非先更替床墊。

怎樣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枕頭高度可參考下列影片


三、如何在門市環境下能夠專心試躺找尋到合適的床墊?

ANS

該如何在門市試躺環境下挑選合適的床墊?我們列出幾點建議整理如下:

(1)門市備有多款軟硬不同的床墊提供試躺體驗

(2)提供低照光源、低噪音的試躺環境,另外不建議帶孩子一同試躺,較不會使您分心

(3)在門市找出與目前使用床墊軟硬接近的床款,再往硬或往軟的床墊款式試躺,找出鎖定1~2款躺起來能夠接受的床墊,花10~30分鐘專注以原先的睡眠習慣試躺(平躺、側躺或趴睡)。

(4)前言說了,肩頸不適找枕、腰錐不適才找床,不要用價格來決定是床或是枕的問題。不是枕頭小小顆花六千元,床墊才花兩萬,所以相較下枕頭貴,所以一定是床墊的問題而非枕頭,這是不正確的觀念呦~床墊挑軟硬、枕頭選高低。若是睡起來肩頸不適,就是枕頭高度不合適。腰椎不適,才可能是床墊軟硬不適合

(5)若已有合適的枕頭,請帶著自己的枕頭到門市試躺,這是最正確的方式。也是我們最推薦的建議方式。

當然,我們仍想疾聲呼籲,床墊枕頭僅為輔助,不具醫療用途,生活習慣或是姿勢不良都可能有問題,無法忍受的酸痛,一定要先尋求醫療途徑和管道才是正解哦!


床墊相關知識︰床墊耐用判斷3方法辨別好床7方法涼感床墊寢具知識藏在床墊表布下的祕密床墊材質知識床墊膠合知識床沿結構工法何謂床墊可折?如何判斷床墊凹陷?床墊尺寸小知識床墊防螨知識床墊清潔知識枕頭清潔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