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花了兩年時光的悅夢涼感寢具

床墊門市的朋友,會看到現場多了悅夢自家開發的涼感寢具系列,有床包、枕套、涼被 ……

其實悅夢一直在尋求床墊夏日的解決方案很久了,大概花了 2 年吧!

一開始耗費很多時間在床墊材料上,但在床墊本體材料上得花上高昂的成本,換來的成效卻不太具經濟效益,床墊表布幾乎難以做百分百的涼感紗,因為需要混紗顧及耐撕裂/耐磨性。

而且要有成效就要表布/間棉/泡棉都一起下手,席夢思黑標的鑽石涼感系列就是這樣,席夢思黑標的鑽石涼感系列的原料成本雖高,也了解到是怎麼做的,但事實是末端售價支撐得起他的原料價格(該款一床客單價在 10 萬以上)。

所以就在想,有沒有能更讓悅夢所有的新舊用戶都能有的 CP 值較高的解決方案呢!

後來我們就決定從寢具下手,寢具才是直接接觸的關鍵,加上材料單純,所以若研發得宜,應可以比著重在床墊材料上還要實惠,而且新舊用戶適用

所以當市面上很多業者開始鑽研床墊材料如何涼感舒適的氛圍裏,我們反其道而行,去研究涼感寢具的可行性。

我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做了解,買了宜得利、IKEA、3M、電商網購..等許多產品研究了解,希望可以找出一個平衡方便的解決路徑。

過程中也頗辛苦,因為這些品牌的涼感商品沒有一件是 MIT,幾乎都是 MIC,所以很難在台灣找到對應的原料資訊,我們還是希望根留台灣找出合適的 MIT 解決方案。也因此很多打樣都失敗了…… 泣!!

後來很幸運的,最後終於找到兩款合適的原料紗,而且巧的是國際大廠同時間也在採購同樣的原料紗開發新品。一款適合做涼被、一款適合做床包。

雖然國際品牌知名度較高,但悅夢推出的商品比較多元、也比較實惠,所以很高興目前一系列產品在悅夢還挺受歡迎的!

坊間一般是用日本急凍紗做為原料紗,但已經很多人做了,而此款原料紗原來是設計來做手套的,而且紗需從日本進口常在缺紗,雖然涼但質感偏硬,當時試了幾次發現日本急凍紗也很容易洗壞,所以若有台灣原料紗還是希望可以台灣為主。

後來找到了兩款原料紗,兩款經過幾次開發實驗,發現其成效不輸日本紗太多,Q-MAX 都有 2 的水準,手感堪稱市面上少見的細緻舒服、非常優異,所以在門市很受歡迎。

AIR CLOUD 的涼感床包無論是什麼床墊都適用,接觸就明顯涼感,若開空調的涼感就更有感,摸起來也是非常綿密細緻舒服,而且耐洗。

至於涼感涼被大多業者考量成本,都是做單層涼感,像宜得利另一面摸起來有些粗糙沒那麼舒適,但就能號稱是冬夏兩用(事實上親膚性不好的話,冬天也不會用粗糙面)。涼被考量到台灣的夏日又長又熱,所以我們有別於市面,做的是雙面細緻涼感親膚的版本,一面素雅,一面細緻的菱格紋,雖然這樣做成本很高,但質感是真的很舒適。

悅夢的涼感床包是目前床墊周邊寢具裡悅夢最驕傲的產品,那摸起來蓋起來的細緻度真的是值得傳家、居家都能來上幾條。

無論您家裡有沒有需要,歡迎大家要是到悅夢門市,記得順便體驗看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