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夢想.人生

啟程.夢想.人生

售後服務專線0800 809 990 週一至週五1300-1900開放

悅夢床墊看世界-(100年7月)

2011-07-29 屬於我們的微革命


本月份最後一篇日記了,下次就是8月了。今天來分享YAHOO奇摩的這活動影片,床墊秋刀魚覺得非常棒阿!這樣的一份行銷企劃活動不知道是出自誰之手,無論是命名到內容,呈現的都是相當好的,有著信念的感動。

在民主的時代,已經沒有像國父那樣浴血奮戰的革命需要,但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創造屬於自己的微革命。就算只是一份生活的舉手之勞、一份工作中的小小貼心與堅持,我們不是什麼大人物,但卻能擁有無名小卒默默付出的心靈富足。

壓力很大?心事很多?工作很累嗎…?

出外走走吧!感受空氣、陽光、看看每個人的步調,順便來場屬於你自己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微革命吧..你會感受到生命中溫暖又正面的力量,那股力量能夠支撐你走得又長、又遠。

我,正在努力。你怎麼想?希望你也是。未來有機會讓我們一起見證世代微革命積沙成塔的耀眼能量!!!

2011-07-27 準備充電 ^_^

床墊魚充電之旅

轉眼又月底了呢!下個月初就是農曆7月了,是床墊工廠每年最不忙碌的時候囉~雖然如此,還好我們因為客戶朋友的支持體諒,工廠自家品牌床墊還是很穩定不太受影響的。

不過已經很久沒出外走走了呢~所以床墊魚有計劃在下個月安排短暫的出外充電之旅阿!下星期一旦決定休息日的話,會提前公佈在網站上的,當然請各位原訂8月送達的客戶朋友不用擔心,出貨依然是不受影響的囉!

順利出遊的話,屆時再分享給大家囉~人生就這麼一遭,也希望每個客戶朋友除了在工作努力之餘,也能偶爾歇息,為自己充充電,也給家庭加加溫囉 ︿︿

今天也很特別,之前自己寫得文章,竟然被報紙媒體編輯看到,容對方不嫌棄覺得寫得尚稱用心,希望可以授權轉載,讓更多人看到,真是讓我很不好意思呢!

其實..我早已很習慣了,網站的資訊架構,甚至知識內容,常常被人偷去修改運用阿..有時候總會有難道用心不值錢,用偷的才有價值的疑問?不是什麼大事情,不過用抄襲模仿甚至攻擊的模式,對人生與企業價值來說,不是一種很不划算的失格嗎?

在這一點上,我不禁對該報業編輯投以致敬呢~寄給秋刀魚的信件中很誠懇客氣,真是讓人感受溫暖呢!雖然沒有稿費,但能獲得兩份報紙讓我紀錄留念,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吶!

2011-07-24 那不僅僅只是個夢..

床墊魚的夢
圖片出處

最近看到商業週刊關於人生壯遊這篇,真的很多感動和感觸呢!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份期盼和想望,只是往往受限於現實考量無法成行。對秋刀魚而言,其實壯遊不見得需要遠到異地,勇敢專注的完成你原先人生中很難做到的一次冒險,何嘗不是壯遊?只是就算如此,仍然需要勇氣以外,更需要堅定的決心!

那個時候..從接觸攝影、經營萬人社群網站、一切就從台中榮總醫院開始作為起點,一群傻孩子從觀景窗看到了更廣大的世界,更期盼著能用手中的相機紀錄改變世界的時候。

那時的勇往直前,許多無償公益性質的報導攝影,雖然或許我們沒有改變這眾人的世界,卻讓我們改變了自己的世界。或許這些不算什麼,那又如何?我們畢竟勇敢踏出了多數人不曾踏出的第一步吶!但多年後的今日想起來,總至少帶了抹微笑!

或有些小小地憤世忌俗、小小地反動總在心裡,那或許因為我們知道世界多大、我們應當多謙虛。而停在原地留下文字埋怨或見解卻不曾踏過又驕傲自大的少數人們,總讓我們知道並珍惜當初這份勇氣和決心真正的價值!

我想念那段日子、我也認真的在路上努力。我相信,有那麼一天,我會​將當時的理念完整的追回並且做的更好!最終,我會成就一場人生的壯遊,和我親​愛的所有朋友們!

2011-07-20 讓我們帶上明天的樂觀與勇敢


上面影片是雲林信義育幼院今年舉辦的2011單車天使超越騎蹟活動,有在注意我們日記的客戶朋友們,一定有看過秋刀魚也買了小折呢~其實很弱的秋刀魚連要騎新莊一圈都有難度吶~這些育幼院天使們,竟然打算用14天完成環島之旅!
悅夢贊助2011雲林信義育幼院單車天使超越騎蹟一天涼飲活動

秋刀魚本來想去陪騎,不過沒經過啥訓練,大概也有難度,想去拍照嘛..在北部的那天剛好有人預約試躺床墊,所以也沒能過去,最後決定以3600元贊助這些單車天使們環島14天中供應其中一天的涼涼飲料,祝福他們囉!

今天艷陽高照,前幾天陰雨綿綿,相信在信義育幼院這些單車天使環島過程中,有天氣好、有天氣不好,路上崎嶇挑戰重重,可能有受傷、可能有設備故障?但一群勇敢的孩子和熱心大孩子,協手完成旅程。這不是和我們生命歷程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如果連失親或障礙的孩子他們都不放棄,我始終想問問所有在原地抱怨、不願踏步往前試試的人們阿!我們究竟是哪裡不知足呢?除了埋怨,何不往外看看世界,有多少朋友仍在艱困的條件下奮力築夢!生命除了死亡沒有公平,但是明天的太陽始終為我們每個人升起。而我們盡了多少努力?

我們感念所有客戶朋友的鼓勵與支持走到現在,值得珍惜的是這份純粹的信賴,我們也為了明年的計畫在努力,我們規劃了一份嶄新的營運計畫簡報陸續洽談,若是暫無結果也不要緊,我們會公開計畫簡報,期盼能讓所有單位都能試著用不同角度方向去設想可能性,而至少我們做過努力,也就無愧於心!

2011-07-13 重要的是什麼..

白色掀床

坦白說,真不知道要用什麼做日記照片吶!已經很懶得拍出貨區的紀錄,畢竟這些日子以來,出貨區常常是客滿狀態,也沒啥好拍的。不過這次有客戶朋友選擇白色的掀床及床頭片,還算蠻特別的,就拿來當今日照片囉!

後面有一床是要送往雲林北港的床墊,秋刀魚要寄給阿姨的,希望床墊可以好好陪她一起加油,跟乳癌三期奮戰。

許多我們的長輩們,終其一生,省吃儉用,只為了給家人、給孩子好得一切,陪伴我們三分之一人生的床墊買張好的都捨不得,出國遊玩也捨不得,吃頓大餐也捨不得..有時想想,這真是讓人感到很不好受的一件事情!

阿姨沒有子女,那天阿姨打電話過來,平靜的說:「阿瑜,給我你和你媽媽的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阿姨除了阿公以外的受益人要填你們..」,我很努力的跟阿姨說,專心治療,科技先進,這些事情沒有需要這麼急..我將我瞭解的資訊跟阿姨說了大致,希望她能放心。

讓我想到前幾日的新聞說父親節和七夕可說是接近,預算該怎麼分配高低?秋刀魚我是不清楚有什麼好比較分配的,因為若是父母用心的將我們拉拔長大,再怎麼說 「百善孝為先」不是嗎?若是另一半夠成熟,應該不會介意這樣的問題吧!若是另一半連家人都不會重視,你又怎能夠期待未來的日子,他能多重視你呢?

掛上阿姨的電話後,我試著告訴自己,老爸都能渡過,阿姨一定也沒問題。有時,生命無聲平靜的力量,總比起任何外力更能振振撼動我們的心。阿姨,加油,我會用心為你祈禱!

2011-07-9 僅以此篇謝謝我那群討人厭的死黨麻吉..

床墊秋刀魚僅以此篇謝謝我那群討人厭的死黨麻吉
上面相片內的標語由秋刀魚標注版權所有,如願侵權修改,請自便! XD

今天晚上,秋刀魚那群討人厭的死黨朋友,也就是之前生日慶生偷掀我衣服那些傢伙,今天又在淺水灣包下獨棟一起烤肉、嬉鬧、玩牌…今天很忙,只好爽約,電話裡被他們每個人電話上痛罵阿阿阿…

轉眼已經邁入而立之年,過著過著..從調皮的年代已經到了慢慢開始成家立業的階段,雖說如此,我們這一群平常有話直說直罵討人厭的死黨,大家都沒有啥變,感情一樣調皮的好,真需要幫助,喊聲就到!

30歲的我們,除了家庭,一群死黨好友成群,沒有算計、直來直往、偶有抱怨、但需要幫忙時,大家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感,其實真的很珍貴難得..人生,就需要一點瘋狂、需要一點溫暖的直來直往。

我們不用為名車、別墅驕傲,不用為名牌、錢不夠花煩惱…有個溫暖的家、有群互挺想起來嘴角上揚的死黨好友,才應該是我們人生中真正的滿足與驕傲!

2011-07-06 生命中的夏天..


今天無意間看到PTT在傳著這一段影片,一看見讓秋刀魚都熱血起來了呢!一整個就覺得很夏天的感覺吶~夏天對我們來說又代表著怎樣的詞彙呢?

熱血、活力、青春、瘋狂、汗水、拼命、追夢?

這些詞彙又在我們生命中佔了多少的比重呢?去年夏天,在築夢踏實的中途路上,我寫了這篇日記,紀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期盼,至今~這一切穩定單純。這真的要感謝家人長期以來的支持與認同,才能很放心的在這份視床墊為終身職志的路上努力挺進!

身旁好友從開始的懷疑,到現在的看好及支持,一路上真不容易~畢竟從商品構思、細節、研發付出的損耗和堅持,我幾乎一手包辦以外,也不聽好友工廠的建議走網購,通路經營還走不2價,竟能一路堅持至今。喔~對了,沒幾天就寫個大長篇的紀錄持續這麼久,大多好友現在的評價是 毅力驚人 :p

不累阿?哈~當然會阿~不過若是你對在做的事情有一份認同和熱情,我想就算累,但嘴角仍是上揚的。其實所謂收入獲利或許是一份工作與生活的現實考量,但卻不見得能讓你獲得認同與成就感,也不見得能讓你獲得滿足與知足的喜悅。這是我切切實實的感受!

老是寫這樣長篇的紀錄,也不是秋刀魚文字能力多好,畢竟我又不是記者科班出身(事實上每一篇秋刀魚都花許多的時間反覆審視修整),但就是想留下一份紀錄…若干年後,我可以看到那年附近,我的心境是什麼?我又在做什麼呢?這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吶!

我總相信這世上,相片和文字都是一份很好得紀錄工具,而這兩者之間的關聯與細節,都在在反應了一個人的真實內在。人生就這麼一趟,我們都不清楚有沒有地獄天堂,將時間費在汲汲營營的無所謂追求,是不是看長、看遠,留下真正屬於自己的紀錄、走出嘴角會上揚的人生來的真切與實在呢!^_^


2011-07-05 要消消秋刀魚肚吶..

床墊秋刀魚決定要消消秋刀魚肚吶..
圖片轉載出處

哈~這張動畫有沒有很可愛…秋刀魚千辛萬苦找來的哦!超級卡娃伊吧~今天用這個當標題是要提醒自己,要注意身體健康阿!肥胖是健康殺手..從七月起,我要少量多餐、避免三餐不正常了 ><

再一個月即將邁入農曆7月,據說每年這個月應該算是業界的冷淡的時刻了,但只要度過去,光輝的日子即將會前來。不過秋刀魚到是挺幸運的,店裡的運行似乎沒受什麼淡旺季的影響,就是穩穩的小幅成長這樣!若秋刀魚沒有記錯,去年農曆7月,我們還創銷售新高的紀錄呢…

總而言之,一直以來我們很幸運、悅夢也很穩健的發展,明年中要進行的計畫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過從現在開始,也要陸續進行準備工作,否則明年的創新營運計畫也不容易進行,畢竟或許礙於現實層面不一定能夠進行,但是提前做好準備總是好的。但無論如何,我們至少都還有這裡,悅夢公司就是我們的家。光是這點,就讓我們可以放心並且覺得幸福了吶!

在感恩月之前,悅夢期盼所有客戶朋友們,有買沒買床墊沒關係,大家都能幸福又平安囉!︿︿

2011-07-01 今天,你GOOLE+了嗎?

床墊秋刀魚問今天,你GOOLE+了嗎?

這些日子,秋刀魚一直在改善網站的結構,也將其社群功能納入優化之列,期盼可以讓所有客戶朋友更親切、易於使用。也持續討論未來拓展業務後的客戶服務及網站結構是否有補強和改善的空間,暫時終告一段落,真是開心!

這幾日Google新聞不斷,從Android Market和北市府開始,最大的網路盛事,莫過於Google的社群服務”GOOGLE+”上線,所有大家習慣使用卻分散的Google服務,預計將可在社群服務裡得到最大發揮。

一直很關注網路動態的秋刀魚,也偷偷趕流行的註冊了這項服務。Google+服務很簡潔,也非常易於使用,持續改進創新的Google也真是非常值得欽佩的企業。悅夢也要加油!

除了改善及加強產品本質外,悅夢也持續著關注在售前、售後端及任何層面可以導入協助悅夢做到最親切、方便的資源及技術,我們的標準化程序也已經改到了第16個版本,預計下星期也會有更多的變化…每一次的改變都小小地,但是卻帶給我們大大地快樂吶!

無論如何,我們相信很多客戶朋友、每間業者都在生活裡很努力的耕耘,大家都是很快樂的在面對迎接生活中的每一項任務及挑戰。

也希望大家行有餘力,也能一點一滴的付出、友善關懷我們周遭的一切,不要隨著網路、媒體、政治爭吵而起舞。那些都是假的,只有關心我們自己的責任,把握時間珍惜當下,關懷周遭親朋好友才是真的。

ps.寫日記得同時,感謝客氣親切、字又很漂亮的長庚醫護黃小姐的訂購支持,我爸就是在長庚動手術的呢 ︿︿b